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记者体验“神七”安保:4小时接受3次安检

2008年09月23日 17:33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下午,本报(西安晚报)特派前往“神七”发射现场进行采访报道任务的两位记者,经过一番颇费周折的旅程之后,终于进入距离酒泉200多公里的东风航天城,这里的一切都在围绕“神七”发射进行准备,各项工作均进展顺利。

  4小时接受3次安检

  在前往东风航天城之前,外来者必须先在航天基地设在酒泉市里的办事处办理通行证才能进入,这道正常手续原来并不复杂,前往探亲、观光的人只要提供身份证登记就可以了,而现在却由于“神七”发射在即,必须由航天基地里的相关单位出具证明,并在公安机关备案后,方能办理通行证,购买基地专用的班车车票后才可以进入。从全国各地涌来的各路记者,很多人就这样被挡在了门外。幸亏我们有准备,早上7时就赶到办事处,经过力争终于办到通行证。

  随着班车越来越进入大漠戈壁,记者眼前的视野豁然开朗,笔直、平整的道路上,尽管车辆很少,但司机也不敢开快,因为车速是有所限制的。而在车上,记者先后经过了3次部队的安全检查,一次比一次严格,即使到达车站,外来人员也必须由联系单位派人来接,否则还是无法进入航天基地,4个多小时的行程,真是让记者领教了“神七”安全保卫工作的一丝不苟。

  东风基地遥望 “神七”

  由于“神七”发射指挥中心、航天员公寓问天阁、发射塔架都属于严格控制的禁区,非工作人员目前还无法进入。记者从远处看到,问天阁是由一片小楼组成的建筑群,安静舒适、环境优美,进出的工作人员身着统一制服,均需要出示特殊证件才能进入,两组6位航天员已经分别乘坐两架飞机到达航天基地,正式入住问天阁,而直接面对、接触航天员的工作人员,都要戴口罩,对航天员的照顾、保护慎之又慎。

  傍晚时分,为了亲眼目睹“神七”发射塔架,记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才能到达一处较高的小土山上,这里距离发射塔架还有较远的距离,但约有几十层楼高的发射塔架,其银白色的外观,在金色斜阳之下,显得十分壮观,气势非凡。(特派记者 王彬)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