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被羁押在旬阳看守所 何时开庭仍是未知数

2008年09月24日 03:4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周正龙(资料图片)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周正龙案23日开庭,陕西安康市旬阳县法院昨日证实,周正龙目前被羁押在旬阳看守所等待审判。目前,周正龙案开庭时间仍是未知数。

  “太极城”对记者打太极

  地处陕东南的旬阳县城,汉江和旬河穿城而过,两江交汇处形成一个酷似太极形的地貌,旬阳因此被称为“太极城”。昨日,来自全国20多家的媒体记者云集旬阳,对周正龙案进行采访报道,无奈在“太极城”遭遇“打太极”。

  昨日,旬阳县法院,除记者云集和一些闻讯赶来兜客的出租车司机外,难见其他人影。位于该院办公大楼内的最大一间审判庭空空如也。记者获悉,该法院当日未开庭审理周正龙案。

  对于“23日开审周正龙”的消息,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旬阳县委宣传部,旬阳检察院和旬阳法院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均表示此消息不是他们发布的,他们对此不知情。

  法院:就是个刑事诈骗案

  旬阳县法院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王小刚表示,开庭时间不需要安康法院或陕西高院批准,该院自己能够决定。

  其称,该院将会在法定期限内开庭,但具体期限“不知道”。他表示,周正龙案肯定会公开审理,媒体记者可以旁听。审理结束后,可能安排记者采访主审法官。王小刚还表示,该院会按照规定,在开庭前三天在院门口贴出公告。

  王小刚证实,周正龙已被羁押在旬阳县看守所,旬阳法院对该案正在准备中。王小刚称,周正龙案“就是一个案子,刑事诈骗的事情”。

  周妻:一定要参加庭审

  该案公诉方是旬阳县检察院。据悉,检方已于8月下旬将公诉书副本送达周正龙。周正龙被逮捕时,警方从其家里发现93发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媒体报道称,周正龙可能面临两项指控:诈骗罪和私藏弹药罪。不过据周妻罗大翠介绍,93发军用半自动步枪子弹来源于华南虎调查队。当时有批专家到镇坪找虎,林业部门让周正龙和另外一个农民当向导,县里发了一把枪,100发子弹。老虎没有找着,专家们走了,老周就把子弹带回了家。

  22日,旬阳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薛进利表示,目前公诉方正在积极准备中,会“依法办理”。

  昨日,周妻罗大翠表示,她尚未收到法院任何通知。罗大翠表示,自己一定要参加丈夫的庭审,如果法院不通知,她准备丢下家里的庄稼,即日赶到旬阳守候。(记者杨万国)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