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戒烟药品无效送手机补偿 电视购物谨防"骗中骗"

2008年09月24日 10:45 来源:成都日报 发表评论

  我一直想把烟戒掉,三个月前我在电视上看到一种戒烟药物,随后就花了近1100元买了这种药物。卖戒烟药物的公司在一个月前给我打来电话询问效果,在得到没有效果的回复后,他们说可以以特惠价卖给我戒烟药物,被我婉拒。在一周前,他们又打来电话说可以免费补偿我一部手机,我一直没有同意,但他们每天都会打电话给我非得向我补偿,我觉得这个公司的做法有些不合常理,想提醒一下市民。

  市民质疑:戒烟效果不好送手机?

  最近一段时间贺先生的手机里,总是会出现几个让他无比郁闷的电话号码,每天两三次的频率实在让贺先生有些招架不住。

  作为一个老烟民,贺先生一直尝试着想把烟戒掉。“三个月前的一天,我看电视中正在推销一款戒烟产品。”贺先生说,心动的他决定花上1000多元买来试试。但在使用了两个月后,这药物非但没有让贺先生戒烟成功,反倒是让贺先生吃尽了苦头。贺先生说,就在这个时候,一个自称是该产品售后服务部工作人员的打来了电话。

  工作人员在电话那头询问了贺先生使用的效果,在得到“没有效果”的肯定答复后,该工作人员又劝说贺先生再来第二个疗程。贺先生婉拒了该公司工作人员的建议。

  9月16日,贺先生又接到陌生电话,接起电话时发现居然又是该产品售后服务部的工作人员。这位自称姓汪的工作人员说为了补偿贺先生的损失,公司决定送一部手机。“我感觉这事有点奇怪,虽然工作人员说是免费赠送,只是在领取手机时交2500多元保价费给邮政局,在领取了包裹后会发现随手机一起还有一张银行卡,密码就是我手机后六位数。交完钱后领到卡,便可以从银行卡里面将钱取出来,这样就不会花一分钱。”贺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补偿手机令人生疑

  昨日(9月23日,下同)中午,记者联系到贺先生口中所说的汪姓工作人员。“现在我们已经不做广告中的那种产品了,如果你真的需要戒烟的话,那我可以推荐其他产品,然后由你自己去购买。”当记者以购买了戒烟产品的消费者身份向汪某“讨个说法”时,汪某的解释让记者大吃一惊。

  “我们现在可以补偿你一个手机,不需要任何费用。”汪某说,只是由于这款补偿用的手机必须要缴纳一定的保价费,因此在邮局领取手机时,你必须先交2480元给邮局,然后才能领到包裹。但这笔钱马上就会退还给你,因为随手机一起还有银行卡,卡里面已经预存好了费用。

  在了解其运作过程后,记者和贺先生有些纳闷,如果真如汪某所说,那这件事就有些匪夷所思了。

  中午1时30分许,由于贺先生所定包裹属郫县邮局管理,记者联系到郫县邮政局时,一位工作人员表示,确实有公司委托邮购,但邮局在这交易中只是一个托运平台,至于邮购的是什么东西,邮局也无从知晓。而当记者将贺先生的质疑“如果消费者在打开包裹发现里面什么也没有,该怎么办?”抛出来时,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如果这样,消费者只能找到交易的公司才能解决问题,与邮局无关。

  “也就是说,虽然现在货到了,我钱也付给邮局后,但是否是我想要的东西,现在除了那个销售公司的工作人员外,谁都还不知道?”贺先生有些无奈地说。

  消协说法:消费须谨防“骗中骗”

  昨日下午3时许,针对贺先生所遭遇到的这件事情,记者联系到锦江区消协秘书长刘瞻。“目前消协也时常会接到一些关于电视购物或是网络购物的投诉,对贺先生遇到的这种销售行为要谨慎对待,在第一次消费时发现产品并不符合自身的要求,没有达到预期目的,那么在第二次消费时就必须谨慎,谨防‘骗中骗’。”刘瞻告诉记者,如果消费者通过电视购物或是网络购物时发生了交易纠纷,相关职能部门很难进行处理,因为一般销售公司都在外地,或是根本是子虚乌有,造成调查取证困难,解决问题找不到“对手”的尴尬局面。

  最后,刘瞻提醒市民,不管是电视购物或是网络购物必须要注意三个问题,需谨慎消费。第一,要对产品做一个深入地了解,是否具有宣称的效果,是否符合本身的需要;第二,要对产品的生产企业做一个了解,对公司的信誉度做出正确的评估;第三,在收到货物时及时与销售公司进行沟通,确定其售后服务的水平如何。(杨甦)

编辑:朱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