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华季风:“奶妈”悄然流行京城

2008年09月24日 1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四日电 题:“奶妈”悄然流行京城

  中新社记者 杜燕

  “我孩子刚三个月,我二十六岁,身高一米六,奶水充足……”安徽的申妈妈自报家门,打长途应征北京和信丽家家政服务中心的“奶妈”。

  自奶粉染“毒”后,“奶妈”这一淡出中国人视野的职业,悄然流行京城,且薪情大好:每月八千到一万元(人民币,下同)。

  采访中,北京和信丽家家政服务中心的电话响不停,不是毛遂自荐的,就是户户咨询的。据悉,从十九日发布信息至今,中心已成功注册二十位奶妈,有北京本地的,还有上海、四川、黑龙江等地应征者。

  来京五年的山西妈妈詹丽英,女儿刚过满月,狠下心要做全职奶妈。她表示,之前在京打零工,月收入千元左右。当奶妈肯定会累,但“工资高呀”,希望中心尽快帮她找到“东家”。

  奶妈急上岗,不过得“三好”且“三无”。中心负责人林智民表示,应聘者须奶水好、长相好、心态好,且无不良嗜好、无家族病史、无传染性疾病。

  他说,以上最基本要求。喂养小孩须保证营养,但更确保健康。因此,每位应聘者上岗前,均由中心安排至正规医院体检,包括HIV、乙肝化验等。

  林智民还请教专家,得知产妇分娩后零至六个月内乳汁最有营养,他在聘奶妈时便把严“月龄关”。

  民间有个说法,喝谁的奶,小孩长大后就像谁。他选奶妈,都挑漂亮的,且心理健康、喜欢小孩子的,“让宝宝健康又可爱”。

  另外,“奶妈”还需接受岗前培训,知晓如何合理膳食提高奶水质量、保证奶水充足,如何保持卫生、适时喂奶等。

  电话响不停,但目前,林智民尚未做成一桩生意。他称,户主大都是没时间照顾孩子或想保持身材的女老板、女白领,有些对奶妈心存质疑正在观望,有些则对奶妈很挑剔,令交易难度增大。

  不过,成功经营两家家政服务公司的林智民表示,几年前就想开展此项业务,“问题奶粉”事件则让他下定决心“希望所有宝宝都健康成长”。他相信,社会真有需求,肯定就会有市场。

  如今,像林智民这样在京开展“奶妈服务”的家政公司越来越多,连一些外省市家政企业都跻身京城分杯羹;一些北京妈妈们,干脆省去中介,直接在网上招徕生意……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