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摊贩自称遭城管队员殴打 围观者砸坏执法车辆

2008年09月25日 09:5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我们这里有小摊贩和城管打架了,好多人把城管围住了,城管的车子也被砸坏了。”电话中,市民伊先生急促地说,昨天上午8点多,他经过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人民路姜山菜场边看到了这样一幕。

  围观者说冲突中,有人砸碎了执法车玻璃

  上午10点多,记者赶到现场时,现场还聚集着二三十名围观市民,大家围着一辆长安面包车议论纷纷。不时有人大声说着,赶快去医院检查,别耽误了。

  走近一看,面包车前挡风玻璃左上角碎裂成“蜘蛛网”,左侧驾驶位车门玻璃已破碎,碎玻璃散落一地。面包车的两侧车门上写着“行政执法 姜山镇人民政府”。在面包车的副驾驶位上躺着一名中年妇女,双目紧闭,右手臂的内侧露出巴掌大的一块淤青,身旁还有一名妇女拿着纸板给她扇风。任凭围观者如何询问,躺着的妇女始终一言不发。

  据围观者说,躺在车内的妇女是和城管队员发生冲突被打伤的。对于面包车玻璃是否被其砸碎,围观者称,事发后很多老百姓都来围观,他们看到妇女被打躺在地上,就纷纷指责城管。其间,有人将面包车玻璃砸碎了。

  对于是否有人目击妇女被打经过,围观者表示,他们都是听说才过来看的,具体被打经过没有看到。

  女摊贩自述

  一名城管队员打她,她没还过手

  此时,一辆警车来到现场,从车上下来一名中年男子吴某。吴某是这名妇女罗某的丈夫。在民警的劝说下,吴某搀扶着妻子上了警车前往姜山镇卫生院检查。

  在医院“CT”室外,吴某说,他们夫妻是台州三门人,在姜山种田十多年了。昨天早上7点多,由于家里种的茭白吃不完,妻子就拿到镇上去卖。当时摊位就摆放在路边一个墙角,旁边还有其他小摊贩。这时城管队员来到罗某摊位前,说这里不能摆摊,并让罗某把地上的茭白壳打扫干净。罗某表示等一下肯定会打扫干净的。就在这时,有一位老大爷来买茭白,罗某准备等老人买完就收拾摊位回家。

  而这一幕引起了城管队员不满,他们走过来二话不说就脚踩摊位上的茭白,还说让你不要摆摊你还摆。罗某连忙去捡地上的茭白,结果一名城管队员就将罗某打了。

  罗某做完检查后也说,自始至终都是一名城管队员打她,她没有还过手。那名城管队员打了她很快就跑了。

  在采访的过程中,一些小摊贩告诉记者,这里的城管队员经常和小摊贩吵架,当天打人的城管队员最凶,动不动就打人。

  城管队长说

  整个过程,城管队员没打过罗某

  记者随后来到鄞州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姜山中队。叶姓队长说,昨天上午,队员在执勤时看到罗某在摆摊,就让她赶紧收拾摊位。本以为罗某会听话,可等队员们再回来时,发现罗某还在摆摊,便上去警告罗某,罗某依然不听。队员们就将罗某的摊子搬到车上,而罗某就过来抢。争抢中,罗某还用茭白砸队员。见状,队员们就拉罗某一起前往派出所处理。

  这时,一旁围观的无证小摊贩开始起哄,喊城管打人了。很多人都走了过来围观。

  叶队长说,整个过程,城管队员没有打过罗某,何况罗某还是女的。在事发的第一时间,他就赶到了现场,要带罗某去医院检查,还对罗某说,如果是城管队员动手打她了,他们将作处理。

  姜山卫生院急诊医生说,经“CT”检查,罗某并无大碍,只是胳膊上有些淤青,休息几天就会好的。

  目前,姜山派出所还在调查此事。(来源:现代金报 记者 王波)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