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瑞士共同基金"武汉4人获刑

2008年09月25日 11:1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投入8000元,30个月后,你投的钱就会变成40万。”面对如此高额利润的诱惑,武汉30多名投资者信以为真,哪知仅仅几个月过去后,他们140多万元的投资就“打了水漂”。昨日,因犯非法经营罪,4名武汉人因涉及这起全国最大网络传销案,被法院依法判处两年半到一年不等的有期徒刑(缓刑)。

  据了解,与该案的4名被告人一样,涉及这起网络传销的绝大部分受害者都是女性。青山的王女士是“瑞士共同基金”的受害者之一。2007年初,一位朋友告诉她一个“好消息”,称加入“瑞士共同基金”,只要在网上注册一个号码,并把钱汇到指定的银行账户里,投钱越多,获利越大,最低投资额为8000元人民币。

  王女士将信将疑,查询网站后得知,该“基金”每15个月为一个返利期,一个投资周期结束后,8000元的回报率为300%。而更为诱人的是,如全部获利循环投资,经两个投资周期30个月后,8000元本金将变成40万元。而如果介绍别人参与购买,每增加10000美元销售额,介绍人可提取10%的佣金。

  见周围朋友纷纷购买,王女士也投入10多万元加入了“瑞士共同基金”。刚开始,王女士得到了两次返利,共2000多元。之后,王女士便再没有得到返利,“瑞士共同基金”的网站也关了。

  去年12月19日,武汉警方经侦查,查清了芦某、陈某、汤某和芦某某4人的犯罪事实。原来,2006年12月份以来,芦某等通过郑某(在逃)介绍,参与购买所谓的“瑞士共同基金”。在取得投资资格后,于当年12月至2007年8月期间,在武汉先后直接或间接推荐发展35人参与购买,涉案金额高达145万多元,他们四人则从中获取非法利益。

  案发后,武汉市工商局青山分局认定,该基金网络为传销组织,而中国证监会也认定,该基金在我国境内不具证券投资合法地位。据此,青山区法院审理后,于近日对涉案四人作出了以上一审判决。

  而有关部门透露,全国有17万人参与“瑞士共同基金”,涉案金额至少达到13.6亿元,成为2007年全国网络传销第一案。(荆楚网-楚天金报 蒲哲 吴声 龚姝)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