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翟志刚家人燃放100万响鞭炮庆贺神七升空(图)

2008年09月26日 08: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翟志刚家被挤得里三层外三层。时报特派记者黄鹏摄

  昨天21时10分,随着神七腾空而起,航天员翟志刚家客厅里,20多名亲友和数十名记者齐欢腾,翟家人摇着红旗,亲友们和个别记者激动得流下热泪。100万响鞭炮在“新居”响起,绚烂烟花绽放,现场一片喜庆。

  龙江百姓舞龙扭秧歌

  神七发射前,翟家小小客厅里挤满近百名前来观看发射直播的翟家亲友和记者,客厅已经布置一新,顶部中间拉起彩带,小桌上摆满水果、瓜子和喜烟。在下午直播出征仪式上,三姐翟凤兰激动得流下眼泪。

  而龙江县城在龙江广场举行作画、舞龙、扭秧歌等庆祝活动,还特设翟志刚家里、母校龙江二中和五四小学三个会场,供乡亲们观看直播。上百名中小学生聚集龙江广场,在“庆祝神七飞天,向航天英雄学习”百米长卷描绘太空蓝图,百名老人身着特色服装,头顶金光闪闪头饰,手持彩扇,在广场跳起东北秧歌。

  家人希望志刚能出舱

  21时10分,倒计时指令响起,原本热闹非凡的客厅霎时鸦雀无声,当神七点火升空,大家挥着红旗立即欢腾起来。“随着一声声‘正常’传出,我悬着的心渐渐安稳下来,安全了,就等着志刚返回。”翟志勇想起刚刚发射时情景动情地说。而大哥翟志强则用三个“高兴”,表达当时的心情。

  21时15分,随着火箭进入轨道,翟家人再次与在场记者欢呼,悬着的心终于放下。由于神七飞行任务中有1名宇航员要出舱,翟家人希望翟志刚能成为幸运人选,“现在火箭已进入轨道,一切很正常,我们期待志刚能成为中国太空行走第一人。”翟志强说。“志刚是我们的骄傲,这两天将在电视机前,希望能看到他出舱,将是另一个令人兴奋时刻。”看直播的邻家朋友王春胜说。

  100万响鞭炮寓好意

  神七顺利升空后,翟家搬出早已准备好100万响全红鞭炮燃放,噼里啪啦声响、欢呼声四起,小区内的新邻居们高兴地聚集过来,纷纷道贺。随后,小区广场烟花腾空而起,绚烂色彩照亮整个星空。“100万响鞭炮,有着特别寓意,是我们全家对志刚的祝福和期望,置于具体内容,我们会等志刚回来后告诉他,也只告诉他。”二哥翟志勇笑着对记者们卖了个关子。(来源:信息时报 黄鹏)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