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网友赞翟志刚航天美男 称未来空间站该叫神仙号

2008年09月26日 11:3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载着13亿中国人的期盼,迎着世界关注的目光,昨晚9时10分,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升空。“100秒了”、“三位英雄挥手致意,让人感到好温暖啊!”“看到本子在飞,好神奇啊!”……这一晚,网友们把每一分每一秒的感受记录下来,感动只为神七。

  “正常”是最美的声音

  各网站的论坛里,网友们关注着神七每一秒钟的变化。“压力正常、风向正常、信号正常、跟踪正常、进入轨道正常、一切正常……实在是太紧张了,都快不能呼吸了,‘正常’是昨晚最美丽的声音。”网友“智衡”留言写道。

  各大网站里,写满了网友们对神舟七号的祝福和对祖国强盛的欢欣。“我激动的想大哭,太激动了。这种强烈的喜悦兴奋骄傲让我忍不住自己的眼泪。我想对全世界说:看到没有,这是我的祖国,我的国家,我的骄傲。”

  类似的留言比比皆是,甚至有外国网友也在论坛上为神七加油。肯尼亚的默杰尔·曼楚克说:“中国真是了不起。就如同关注奥运会的成功举办一样,世界在关注着中国在各个领域的飞速发展。”来自日本的末永由希说:“愿神七飞船载着中国人的梦想成功飞向太空,也祝愿太空成为人类和谐共存的空间。”

  未来空间站该叫神仙号

  据中央电视台消息,三位航天员特别向网友朋友们提出了三个问题。翟志刚提出的问题是,中国第一个试图坐火箭飞行的人是谁?刘伯明提出的问题是,舱外航天服有多重?景海鹏提的问题则是,太空行走在地面是怎么训练的?该消息在论坛传开后,网友们争相作答,最受“推崇”的答案是——万户、240斤、在特制的水槽内进行,利用人在特殊条件下悬浮的状态模拟失重。答案是否正确?网友们还在热烈讨论着。

  更有不少网友兴致勃勃地开始给未来的中国空间站起名字了。“中国的载人飞船叫神舟号,那么空间站叫神仙号。还有中国未来的航天飞机叫神龙号。”“叫梦想空间站,因为这是我们几千年的梦想。”“美国有勇气号,挑战号,我们就叫开拓号吧,符合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精神。”记者粗略统计了一下,1000余篇的帖子中,名字足足不下200个,其中,以“华夏”、“中华”、“长城”最受网友热捧。

  翟志刚成“航天美男”

  “发令员倒计时到1时,心都像捧在手上一样!”欣喜之外,还有很多网友关注着三位航天员的安全,并祝愿三位英雄宇航员平安归来。有趣的是,担负着神七领军任务的翟志刚以俊朗的形象赢得了不少粉丝,“翟志刚实在是太帅了,且能文能武,智勇双全。”“我喜欢翟志刚那聪明、英俊、直爽、开朗、不服输的北方硬汉的形象。”网友们将这位浓眉大眼的航天员比作“北方硬汉”、“航天美男子”。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