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今年7厅级干部落马 1707名国家工作人员被诉

2008年09月26日 16: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记者昨日从(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上了解到,今年,全省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2372件、3006人,侦查终结1907件、2431人,提起公诉1327件、1707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1707名国家工作人员被提起公诉

  据了解,今年前8个月,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各类刑事犯罪嫌疑人46188人,提起公诉50090人,出庭公诉死刑上诉二审案件314件。

  截至8月底,全省检察机关共批准逮捕“两抢一盗”犯罪嫌疑人22257人、起诉24120人,同比分别上升49.2%和62.6%;批准逮捕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嫌疑人220人,提起公诉258人。

  在查办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工作中,立案侦查国家工作人员涉嫌职务犯罪案件2372件、3006人,侦查终结1907件、2431人,提起公诉1327件、1707人。通过办案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1.2亿元。

  7名厅级干部被“拉下马”

  今年,全省检察机关把大案要案、社会关注的行业和领域发生的案件、严重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贿赂案件等作为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重点,共立案侦查涉嫌贪污、贿赂5万元以上和挪用公款10万元以上大案913件,内有百万元以上案件93件;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533件;立案侦查涉嫌犯罪的县处级以上国家工作人员148人,其中厅级干部7人。

  另外,立案侦查涉及国家工作人员的商业贿赂犯罪案件332件、333人,涉农职务犯罪案件851人,危害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案件314人。

  共处理违法违纪检察人员16人

  我省检察系统把检察干警执行办案纪律和规章制度情况纳入检务督察范围,今年共处理违法违纪检察人员16人。

  省检察院提出,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着重在提高查办大案要案的比例,今后,还要深入推进打黑除恶和打击“两抢一盗”专项活动,加大处理涉检信访工作力度。另外,还要加大对查办职务犯罪工作的外部监督力度,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政协民主监督、人民群众监督和新闻舆论监督,不断改进和加强法律监督工作。 (大河网-今日安报)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