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七航天员子女:“老爸凯旋日 送他个拥抱”

2008年09月27日 05: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对于今日举行的“天地对话”,刘伯明的女儿刘倩婷和翟志刚的儿子翟天雄都不愿意透露具体内容。翟天雄说,未想好送父亲什么。刘倩婷说,当父亲安全返回时,她要送给父亲一个拥抱。

  两人期待父亲凯旋

  “大家都很激动,她都哭了。”谈起前晚在航天指挥控制中心观看神七发射的情景时,翟天雄偷偷指指刘倩婷。

  昨日上午,人大附中高二(7)班的班会上,受邀的翟天雄和刘倩婷说,期待父亲凯旋。

  翟天雄收到同学祝福

  前晚,在人大附中读初二的翟天雄,和母亲一起,在航天指挥控制中心观看了神七发射。火箭升空时,指挥中心一片沸腾。翟天雄说,他为父亲感到高兴。

  昨日,翟天雄一到学校,就收到了一份礼物———一张贴着心愿卡的大海报。这是全班同学对航天员的祝福,他们托翟天雄把礼物转交给他父亲。

  长大想做幕后工作者

  海报上,翟天雄留下这样一段话:“老爸,你真棒!我为你自豪,我的心与你一起遨游太空。”

  在翟天雄心中,父亲是他最敬佩的人,“他教我打CS,一起玩游戏,他能打通关。”

  翟天雄说,父亲给他取名“天雄”,是希望他能成为一个飞天英雄。而他也有一个理想,就是做一名航天幕后工作者。

  刘倩婷觉得老爸很厉害

  昨日,在班会上,刘倩婷说,通过大屏幕看到父亲平静的表情,心里踏实了。

  在人大附中读高一的刘倩婷很崇拜父亲,“我爸特聪明,很厉害”。

  刘倩婷说,一家人一起聊天时,并不是围绕父亲的航天工作,“我最喜欢听爸爸讲他小时候的事”。

  今明两天,刘倩婷将有机会与身在太空的父亲通话。

  “到时候大家就知道了,现在说了就没意思了。”对于通话的内容,刘倩婷卖起了关子。

  她说,当父亲返回时,她要送给父亲一个热烈的拥抱。

  “父亲教我打反恐精英”

  翟志刚儿子翟天雄淡看未来理想

  “我爸就是一个纯东北人,大口吃肉,大口喝酒。我爸教我打CS(反恐精英),他自己早就通关了……”

  正在人大附中读初二的翟天雄对于父亲充满崇拜。

  谈到父亲与神五、神六擦肩而过,翟天雄说,本来也没想让他上,也知道他一定不会上,但上不上去都有好处。

  五年前,还在读小学的胖墩翟天雄正执迷于收集打火机,在偶尔抽烟的父亲帮助下,翟天雄收集了两箱、数十只打火机。

  五年前,翟天雄被问及最多的是,“你将来想当什么?”虽然当时给出了很多答案,如今翟天雄说,能当什么就当什么,“以前看动画片,看到什么就想当什么”。

  班主任关京竹告诉记者,翟天雄得知父亲出征,母亲压力大,便跑到中关村图书大厦,用零花钱买了一本画册送给母亲,里面是各种猫的图案,因为母亲喜欢养猫。

  “整了一本跟我妈兴趣爱好有关的书。”翟天雄淡淡地说。本报记者 张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