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神七航天员刘伯明父亲刘志生拒收馈赠房屋和电视

2008年09月27日 05:3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9月24日下午,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航天员与记者见面会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举行,三名航天员与记者见面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图为“神七”航天员乘组航天员刘伯明。 中新社发 孙自法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神七载人航天飞船升空后,近日,航天员刘伯明的老家黑龙江依安县政府发布消息,将奖励刘家一套120平方米住房。然而,刘伯明的父亲刘志生的想法是,不接受这些馈赠。

  拒收馈赠 刘父称“够了”

  近日,依安县政府发布消息,将奖励刘家一套120平方米住房。

  不过,刘志生表示,不想接受政府的馈赠。

  “伯明只是我养大的,而他成为航天员,全是国家培养的。我有个房住就行了。”刘志生解释说。

  前日,还有一个电视厂家要赠送一台48英寸的大屏幕液晶电视,被刘志生拒绝。他担心,这些商业活动会带来不好的影响。

  “县政府已经送来一台42英寸液晶电视,足够了。”刘志生说。

  家人轮班电视前守候

  昨日中午,刘志生家十余人围坐在客厅的圆桌旁,全家人举酒杯庆贺伯明升空。

  家人谈论的主题,都离不开航天和伯明,但家人始终避讳的,那就是航天的危险。

  从飞船发射至今,刘家的两台电视机,画面全是神七专题。刘伯明的五弟刘伯福说,兄弟们定好了,24小时轮流在电视机前值班。

  刘父服安眠药才睡3小时

  昨晚,刘志生吃了一片安眠药,却只强迫自己睡了3个小时。凌晨4点多,他又来到电视旁。

  昨日,神七飞船任务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想邀请他去飞船降落基地等候伯明回归地球。

  “可我太累了,千里迢迢到内蒙古,身体受不了。”刘志生说。

  之前一直租房的刘志生,对现在的房子感到满意。

  刘志生曾在北京航天城亲眼见证儿子训练的艰苦:坐在高空旋转椅上,疾转100多圈后,下来还要辨别方向;有几天要24小时头朝下躺在30度角倾斜的床上……

  如今,刘伯明乘坐神舟七号飞向太空。刘志生称儿子是好样的,不过老人不想因此获得太多的馈赠。

  “我的短跑比老爸快”

  刘伯明女儿刘倩婷说,父亲最爱吹小号

  班主任刘卫民说,刘伯明女儿刘倩婷非常低调,直至25日,班上的师生才知道她父亲是航天员。

  今年新升入人大附中高一年级的刘倩婷,留着齐耳的短发,言谈间不时推着眼镜,一笑就低头。

  此前,刘伯明曾说,备战神七期间最亏欠女儿的是没能陪女儿备战中考。对此,刘倩婷一笑置之。

  在她的印象中,父亲很少提工作上的事,唯一的爱好就是吹小号。

  因为刘倩婷觉得有点扰民,所以父亲不能在家里吹。

  班主任刘卫民介绍,刘倩婷的平和令人惊讶。刘倩婷刚上高一一个月,与其接触时间不长,但印象深刻:不张扬,经常扫地、擦黑板。

  刘倩婷认为自己擅长短跑,尤其是4×100米最后冲刺阶段,“跑得比他(指父亲)都快”。(特派黑龙江记者 李天宇 张媛)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