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夏海原县整顿政风行风 查出446人在编不在岗

2008年09月27日 14:39 来源:宁夏日报 发表评论

  县委书记:“不能让干事的寒心”

  ●两月扣罚工资23万元,收回19人编制,5人辞职

  ●225人被“追”返工作岗位,60余人被调换岗位

  ●病假医疗诊断确认专家组甄别出71个假病号

  (宁夏)海原县全力清理在编不在岗、占位不干事的干部职工,使政风行风为之一变。通过近3个月对行政事业单位劳动纪律的整肃,该县已将225人“追”回工作岗位,另有19人的编制被收回,60余人被调换岗位,5人辞职。

  今年5月,海原县委、县政府决定把干部上岗履职作为机关效能建设的突破口。县纪检委、组织部、人事劳动保障局从5月7日起突击检查行政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上岗情况,发现竟有446人在编不在岗,除去因公出差、参加脱产培训、被上级部门借调、已调离本单位而未办理相关手续的,139名请病假的,仍有近200人无正当理由脱岗。县上迅速发出限期返岗通告,严格考勤登记、公布举报电话,并规定各单位、部门如有人脱岗而瞒报,主要领导立即降职。5至6月,共扣罚脱岗人员工资23万余元,收回19人编制,2人被处开除留职察看一年,“铁腕”措施使全县140多名干部职工重返岗位,5人辞职。该县还抽调卫生系统业务骨干,成立病假医疗诊断确认专家组,请病假15天以上的干部职工,诊断结论必须通过专家组的真假检验。此前139名请病假的人中有71人未通过甄别,被责令正常上班。

  中卫市委常委、海原县委书记李学文告诉记者:“不能让干事的寒心,也不能让误事的舒心。县上近期出台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以返岗人员为管理重点,进一步强化考勤考核、细化工作任务、量化绩效评比,目的是建立能进能出的人事管理机制,力争切除‘赘肉’。”目前,该县已从人浮于事的岗位上清理出60余人,安排到县城环卫、绿化等急需人手的岗位。(黄永锐)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