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蔷薇"28日傍晚起将影响浙江 南部东部将大暴雨

2008年09月28日 13:18 来源:浙江日报 发表评论

  超强台风“蔷薇”正在朝浙闽沿海逼近。气象部门预计,“蔷薇”将从28日傍晚起影响我省。省防指今天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密切关注“蔷薇”动向,严阵以待,做好各项防御工作。

  省气象台今天下午发布浙江东南沿海超强台风警报。今年第15号台风“蔷薇”24日在菲律宾以东洋面上生成,今天5时加强为超强台风。今天20时,台风中心在距离台湾花莲东南方向约429公里的洋面上,中心气压910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65米/秒(17级)以上。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20至2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预计“蔷薇”未来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可能于28日下午到上半夜在台湾东部一带沿海登陆,之后将向浙闽沿海靠近,有可能在29日傍晚前后在这一带再次登陆。

  “蔷薇”预计28日傍晚起将影响我省。届时,浙江南部和东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浙江沿海海面和浙江沿海地区分别有10到12级和8到10级大风。

  “蔷薇”影响我省期间,正值国庆长假,省防指今天发出通知,要求沿海及其他可能受台风影响地区的领导和防汛防台负责人按预案及时到位,切实履行职责。各级防指及相关成员单位要加强值班,落实各项防台措施。沿海地区要立即通知出海船只回港避风,并对船只避风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做好以外来游客和务工人员为重点的危险区域人员疏散转移工作。加强水利工程的安全管理和科学调度,严格实行水库等重要水利工程24小时巡查制度。加强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切实做到预警信息到乡、到村、到户、到人。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