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黄金周首日北京客运量二千万人次 奥运公园火爆

2008年09月30日 19: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9月30日,“十一”国庆长假第二天,旅游黄金周进入高潮,到北京旅游的各地游客都渴望进入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鸟巢”,有幸购到参观票的游客在鸟巢尽情玩耍拍照。 中新社发 邹宪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三十日电 九月二十九日是“十一”黄金周首日,北京市日客运量超过二千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五。北京市假日办今天发布通告称,当日全市二十一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三十八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六。其中最热闹的是“奥运游”;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接待十二点七万人,首次超过故宫接待七点七万人。

  在黄金周首日,除雍和宫、故宫超过最佳、最大接待容量,其他景点接待量均在最佳状态。其中,故宫接待七点七万人,八达岭长城接待三点六万人,颐和园接待三点四七万人,天坛接待二点一万人。

  北京市交通委披露,今年黄金周客流同期增长较大,全市交通运输部门运力保障充足,秩序良好。

  黄金周首日,北京公交部门配车近二万辆,发车近十七万次,运送乘客一千五百余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二。同时,北京公交部门还重点增加奥林匹克公园周边和前门大街等旅游热点地区运输准备,缩小二十时至二十二时晚高峰期间的行车间隔,五千名志愿者在重点地区全天候为乘客提供指路、义务咨询、维持秩序等服务。

  二十九日,北京轨道交通全网发车四千多次,运送乘客四百四十五万多人次,除十三号线、机场线、奥运支线外,其他各条线均延长运营时间三十分钟。此外,十一黄金周期间,地铁公司还继续实行为残障乘客提供点对点接力式服务,为残障乘客出行提供最大便利。

  同时,黄金周首日北京旅游客运线路共发车六千多辆,运送乘客二十一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八十以上。郊区客运量近一百一十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五十八点四,铁路运送旅客五十余万人次,同比增长在百分之二十五以上。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