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市民挂横幅称"乱倒垃圾 全家死光"引起公愤(图)

2008年10月08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居民围观恶意诅咒横幅。记者 李海夫/摄

  “请大家不要将(倒)垃圾,否则出门全家死光撞死。”这是(武汉市)洪山区小何村416号旁一个白布横幅上的内容。至昨日(7),这个横幅已在此悬挂10余天,这种用恶意诅咒来制止不文明行为的方式引发居民公愤。

  垃圾太多 挂出恶狠横幅

  小何村416号是一个餐馆,旁边被人为地扔了很多垃圾,堆成山的垃圾散发着非常难闻的气味。一个用白布写成的横幅几乎贴着地面展开着,上面醒目的字“请大家不要将(倒)垃圾,否则出门全家死光、撞死”,让很多过路人唏嘘。

  垃圾堆附近的“姐妹餐馆”店主熊女士向记者大倒苦水:“因墙旁就是垃圾堆,一直不敢开窗户,因有气味,生意也受到了影响。以前楼房的房主都进行清理,但后来越来越多,实在清扫不过来。”

  熊女士称,原本这里不是垃圾堆,因路人习惯性乱丢,这里就成了垃圾堆。后来有人在此处贴了“乱倒垃圾罚款50元”的告示,但效果并不明显。“自从挂了横幅以后,在此扔垃圾的人基本没有了,效果非常明显。”

  不少居民对横幅存反感

  这条横幅让周围很多餐馆和居民感到高兴,因为垃圾的确少了很多。但记者采访很多居民,都没有了解到是谁挂的横幅。这种制止行为也引起很多居民的公愤。

  在附近居住的中学教师孙老师称,乱扔垃圾的习惯确实不好,给他人带来了不便。“但以这种恶意的诅咒来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本身就不文明,应当找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68岁的王爹爹每次拄着拐杖从此经过都感到恐惧,心里很不舒服。王爹爹说:“自己从没有在这里丢过垃圾,但这种恶意诅咒写在白色条幅上格外醒目,路过时总会看上一眼,心情很不好。”

  同孙老师和王爹爹有一样观点的居民还有很多,他们都希望能取下横幅,用其他方法解决问题,这种恶意诅咒挂在外面会误导小孩子,让他们学会诅咒人。

  百米内有四处恶狠告示

  记者采访结束后沿路发现,小何村里住的多数都是租住户,吃饭基本都在外面,塑料袋和餐盒难免增多。

  在小何村租住房密集的地方,这样的诅咒在100米左右共有四处,有的写在门上,有的写在一块牌子上。在一家寓所旁,门上写着的醒目毛笔字更吓人:“在此丢垃圾者,全家不得安宁,逢年遭难,出门撞车。”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李海夫)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