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拿女儿抚养费 单身妈妈替前夫贩毒

2008年10月10日 10:3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为了拿到女儿的抚养费,单亲妈妈朱某接受前夫的建议,帮助带毒品给买家,惹上牢狱之灾。10月6日,长寿区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朱某拘役两个月。

  承办检察官介绍,今年31岁的朱某是长寿区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因前夫罗某长期吸毒,去年她与罗某离婚,3岁的女儿由她抚养,罗某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但是,一直吸毒的罗某,经常拖欠抚养费。今年8月,罗某又有两个月没给抚养费了,朱某多次讨要,罗某仍拿不出钱来。当时,罗某正好买了一些毒品准备自己吸食,见前妻追得紧,他便想出了以毒品抵抚养费的主意。

  罗某告诉朱某,如果她愿意帮自己带一小袋冰毒到长寿某宾馆,交给买家,那么,买家支付的200元毒资就当成自己给女儿的抚养费。为了拿到这200元,缺钱用的朱某接受了罗某的建议。

  8月4日,朱某按照事先的约定,来到长寿某宾馆大门。一名男子走过来,将一个用纸包着的透明塑料袋交到了她手上。拿着这个纸包,朱某进入宾馆。由于对宾馆地形不熟悉,她没有找到“交货”的房间,只好打电话向前夫询问。前夫确认了地点后,她才找到“交货”的地方。然而,当她刚刚接过200元毒资,就被早已守候在此的警察捉获。经鉴定,朱某交给买家的透明塑料袋中,装有0.4695克的冰毒。

  “我以为只是帮着送一下,不会有什么事情。”庭审前接受检察官讯问时,朱某满脸悔恨。

  “既然知道是冰毒,为什么还帮着带?”

  “我一个人带着女儿,过得很辛苦,当时缺钱,所以才……”朱某边说边低下了头,“现在我被关起来了,我的女儿可怎么办啊?”

  法院经过审理,认定朱某帮助前夫带毒品给买家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贩卖毒品罪。鉴于她只是从犯,因此判处其拘役两个月。她的前夫罗某是此案主犯,被判处有期徒刑半年。 (记者 王明 通讯员 周礼丽)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