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赖昌星手下遭情妇追杀丧命 恶女子被执行处决

2008年10月10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0月9日,为吞千万巨款,雇凶千里追杀富翁姘夫的女子张晶在(安徽)来安县被执行死刑。同日被处决的,还有同案犯韩洪。让人惊诧的是,张晶所追杀的富翁姘夫居然是厦门远华走私大案主犯赖昌星手下得力干将黄文盾。

  与赖昌星手下姘居

  法院审理查明,张晶1975年2月2日出生于大连。2004年初,张晶在开办江苏省南京市兰海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时与在南京经商的福建人黄文盾相识并姘居。应张的要求,黄陆续向张的公司注入资金人民币1779万余元。家住福建省南安市水头镇的黄文盾曾是厦门远华集团赖昌星手下一得力干将,震惊中外的远华走私案发后,一大批远华成员纷纷落网,赖昌星潜逃至加拿大,树倒猢狲散,黄文盾随后携带数千万资产来到南京市经商。在南京,他是福建南安商会的名誉会长。

  情变图财起杀念

  2005年春,张晶又与在南京经商的福建商人吴孝专(已判刑)相识并购房姘居,双方意欲各自离婚后结婚,当吴得知张晶与黄文盾的关系后要求张与黄分手。2005年6月,张晶为达到与黄文盾分手并占有黄巨额资财的目的,产生杀人恶念。遂与吴孝专、成弘(已判刑)、韩洪密谋杀害黄,同意支付100万并提供黄的车牌、照片。

  五次追杀未得逞

  2005年6月至8月,张晶指使成弘、韩洪到厦门市、南昌市、南京市先后四次追杀黄文盾,均未果。此后张晶决定由韩洪实施并资助韩洪购买了汽车、消防枪、弓、弩等作案工具,指使韩洪到泉州市、厦门市追杀黄文盾未逞。

  雇凶杀人抛尸荒野

  同年11月17日午后,韩洪按张晶的要求在厦门拦截登机的黄文盾未逞即打电话给许晓海、柏文宁(均已判刑)驾车到南京机场劫人。张晶到达机场后,在车中与许晓海商定以车辆刮擦引起争吵诱黄下车劫走。在张晶的指使和配合下,黄文盾被许晓海等人按计划劫持到来安县汊河镇一村民家看押。

  11月18日,韩洪与郑诗勇(已判刑)从厦门驾车赶到南京,在大桥饭店与张晶见面时,张晶在车上给了韩洪40万元,言明给许晓海30万,要求韩洪当天把黄文盾除掉,并要韩洪购买相机,事成后拍照证实。当晚,韩洪等按张晶的要求购买了相机、箱包、浴巾等工具后,驾车赶到被害人被隐匿处,韩洪给了许晓海27万元。天黑后,许晓海、张洪军等将黄文盾捆绑后拖上车,开车上了104国道,行车中韩洪用右臂夹住黄的颈部,持铁锤连续击打黄的头部,又与郑诗勇先后持刀对黄的身体捅刺,黄因全身多处损伤失血性休克死亡,将黄尸体装入箱包掩埋,因有人经过弃尸于来安县相官镇一渠道沟后逃离。11月19日中午,张晶再次支付给韩洪30万元。

  故意杀人被处死刑

  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以故意杀人罪判张晶、韩洪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一审宣判后,张晶、韩洪不服均提出上诉,经安徽省高级人民法院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裁定,核准判处两犯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滁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遵照最高人民法院院长王胜俊签发的执行死刑命令,于9日将罪犯张晶、韩洪验明正身,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王立武 朱礼文)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