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污水运输车横行 污染村子还打爆副村长的眼

2008年10月13日 15:02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他是接到村民投诉赶去驱赶违规停放的污水车的,却被人打落了视网膜。昨天,任凭记者怎么挥动手掌,白云区太和镇兴丰村副村长李意民只黯然回答“看不见”。他刚刚做了手术,医生告知,“要恢复到此前水平,不可能了”。

  冲突

  “内鬼”撒野狂殴副村长

  李意民的手术是在几天前做的。横祸源于其职责:他在村里分管的“管治垃圾、污水车”。

  太和镇兴丰村有市内最大的垃圾填埋厂,每天从各区运载过来的垃圾车有上千架次。大量的垃圾衍生大量的污水,为此,填埋厂又安排了专门槽罐车把污水运走。两种车辆充斥在通往兴丰村的道路上,村民们描述,“有时1分钟就有几辆车经过”。

  如此一来,很容易造成污染。环保部门也因此立下多条规定规范这些车辆的运作,其中一条就是“相关车辆装卸完毕必须驶离,不得停在村内的路上”。但部分车辆对此置若罔闻。据兴丰村许村长介绍,常见槽罐车停在村道上。这些车辆携带的污水不断下滴到地面,造成了很多本可避免的污染。

  因为投诉不断,兴丰村让村治保队负责处理相关事宜。副村长李意民是总负责人。今年9月19日,一辆槽罐车违规停在兴丰村村委前。李意民和村治保队队长许卫东两人前去扣住车子,并要求对方负责人露面保证“绝不再犯”。结果,司机打了一个电话。来的却不是负责人,而是以附近村民许×华为首的十几名“接应者”。他们不由分说便攻击李、许两人。

  许卫东回忆,当时自己连忙逃到治安室,“十几人就围在门外,可能顾忌里面有摄像头,不敢进来”。但尚在门外的李意民,却遭遇群殴达10分钟。待攻击者离开后,村民和许卫东将李意民送院,当时诊断为身体多处外伤,“视网膜震荡”。

  10月以来,李看东西越来越不清楚,直至近日完全看不到东西。他到南方医院、红十字会医院、中山大学眼科医院等多家医院求诊后,终于被确认为“视网膜脱落”。

  伏笔

  运污者村内寻求“保护”

  许卫东回忆,事发并非偶然。今年6月,一辆槽罐车违规停在村道上,李意民和当值保安赶去驱离时,同样遭许×华等十几人持械攻击,并导致保安员受伤。这件事后,村里调查发现,承包污水运送的负责人与这些持械人员有勾连。

  许卫东说,其后在驱赶违规停放的槽罐车时,多次遇到这伙人,“村里有心加派人手,但治保队只有十几个人,根本顾不过来”。

  记者昨天在兴丰村以及该填埋厂看到,相关槽罐车漏洒污水严重,村道上随处可见由此被染成的墨黑。附近居民称,槽罐车违规停放而引起的污水泄漏,让他们敢怒不敢言。

  困惑

  报警后为何施暴者逍遥依旧

  副村长受伤了谁埋单?村负责人和村民们都很纳闷:事发时他们已经报警了,但直至今日,肇事嫌疑人却没受到任何处罚。为此,他们已经把情况反映到太和镇,并于近日发函至市公安局。“无论如何也要代他讨个公道!”兴丰村许村长如是说。(记者 李春暐)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