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吴川市原副市长泄露招考教师考题被撤职

2008年10月14日 05:2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本报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为发挥典型案件的警示教育作用,认真剖析案件的原因和教训,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法纪和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和党纪法纪防线,做到警钟长鸣。近日,湛江市纪委在全市纪检机关查处案件情况通报会上,对今年以来该市所查处的6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

  据悉,这次通报会是该市自去年以来,召开的第三次案件通报会。湛江市纪委有关领导表示,召开通报会曝光典型案件,是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同时也是贯彻落实《惩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具体行动之一,由此再次表明了湛江严查腐败案件、维护发展环境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

  查案挽回经济损失656万多元

  记者昨天在采访中了解到,湛江市纪检监察机关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案件虽然有所下降,已从2001年的8580件(次)下降到2007年的3298件(次),但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的违纪违法案件数量却一直在高位运行,近几年来每年查办的案件都在350宗左右。仅今年1~8月份,湛江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就受理群众来信来访和电话举报1642件(次),立案查处违纪违法案件224宗(件),其中涉及县级领导干部的要案3件,万元以上经济大案48件;目前已结案175件,处分党员、干部173人,通过办案为国家和集体挽回经济损失656万多元。

  湛江市纪委书记张小刚日前在接受媒体记者采访时称,下一阶段将进一步健全办案协调机制,加大执纪执法机关查办案件的组织协调力度,严格工作纪律尤其是办案纪律,全力打造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铁军”。

  张小刚称,尤其要重点查处党员领导干部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的案件,以及查处与民争利、损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和行政不作为的案件,全力为当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6宗违纪违法典型案件

  一、吴川市原副市长黄水源利用职务之便,在2007年吴川市公开招考教师中,将招考试题、答案等信息泄露给部分考生,从中收受钱物,受到行政撤职处分。

  二、湛江市赤坎区计划生育局原局长欧毅于2008年3月省计生委某领导到湛江市调研期间,给领导编发不良短信,捏造事实诽谤该领导,造成恶劣影响,受到撤销赤坎区委委员职务、行政记大过处分。

  三、湛江市赤坎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翁文海在任廉江市副市长分管教育工作期间,签批同意将廉江市第三中学校园网络工程直接发给承建方,规避招投标,并收受人民币20万元,被移交司法机关。

  四、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国土建设局原局长郑兆祥于2004年初,在没有履行招投标程序、没有签订施工合同的情况下,同意把开发区平乐上村后坡岭土地的平整工程发包给私人工程队,且在没有核实平整土方工程量的情况下同意拨付工程款,事后收受工程队的贿赂20万元,被移交司法机关。

  五、廉江市规划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黄仁文于2005年9月审批建达广场负一层建设过程中,擅自同意该广场超出建筑控制线进行建设,且对多处违规建设行为未及时发现和制止,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大过处分。

  六、湛江市财政局会计科原科长张育红于1998年将培训教材回扣返还款等168.43万元,私设账外账管理,并以发放补贴、加班费、奖金、旅游、业务接待等开支滥用。其中,张育红个人从中领取各种补贴、加班费8.81万元,并伙同他人将账外收入款余额3.59万元私自截留,受到开除党籍、行政撤职处分。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