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翁被儿子情敌猛砍数刀身亡

2008年10月14日 09:13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饮酒后,一男子手持菜刀欲对“情敌”进行报复,却将“情敌”的六旬老父猛砍数刀致死。昨日记者获悉,案发后许昌县公安局启动命案快速反应机制,于接案第二天就将犯罪嫌疑人张大山(化名)在东莞一菜市场附近抓获。

  10月6日上午8时许,许昌县公安局河街派出所接村民报警:辖区66岁的张村村民张某被人杀死在家中。闻讯后,局长罗明、政委郭建军等领导立即带领侦技人员赶赴现场。与此同时,许昌市公安局副局长李建仓、刑侦支队长孟照智也在第一时间带领技术人员赶到现场。两级公安机关技术人员经初步勘察后认为,这是一起故意杀人案,遂迅速成立了以局长罗明为指挥长的专案组。

  根据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民警随即被划分为10个小组迅速展开工作。很快,民警在走访中得知,死者张某的儿子张甲(化名),与本村村民张大山之妻关系暧昧,并导致两家婚姻破裂。但张大山与妻子离婚后,心中一直耿耿于怀,多次与张甲发生冲突,并扬言迟早要对张甲全家进行报复。

  根据这一重大线索,专案组民警立即围绕张大山开展调查工作,但此时张大山已不知去向。后经了解,张大山曾在案发当晚与他人饮酒,醉酒后在村内有反常举动,且技术人员在其兄门口的大门上发现有点状血迹。与此同时,外围调查组也获得一条重要信息:上午9时许,张大山曾在襄城县给朋友打电话称自己杀人了,准备逃到广东躲避。考虑到张大山很有可能已乘坐上发往广州的客车离开许昌,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开展围追堵截。

  10月7日上午,追捕组到达广州市,但通过对发往广州的车辆进行搜索,并未发现张大山。当日14时许,张大山的哥哥接到了张大山从东莞打来的电话,民警一边让其稳住张大山,一边将通话情况迅速向追捕组进行汇报。随即,追捕组移师东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6时许在东莞市厚街镇一菜市场附近将张大山抓获。

  经突审,张大山供述了其作案事实。10月6日凌晨,他饮酒后携带一把菜刀闯入张甲家中,欲对张甲实施报复,但张甲当晚并未在家。此时,张甲的父亲张某听到有响声后起床察看,张大山见行迹败露,遂手持菜刀朝张某的头部猛砍数下,致其当场死亡。杀人后,张大山于10月7日上午匆忙乘车逃往东莞。让张大山没有想到的是,自己刚刚到达目的地,连口饭还没吃,即被民警抓获。

  10月9日下午,犯罪嫌疑人张大山被押解回许昌。(记者 刘华 谢耀军 实习生 王少华 通讯员 巩津 云峰)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