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贫困县建20栋豪华别墅 村主任称是建设新村

2008年10月15日 11:10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发表评论

  就国家级贫困县商南县城关镇任家沟建20栋别墅一事,记者昨日专程赴商南县调查。

  村民:“这些房子买不起!”

  10月14日,记者前往商南县城关镇任家沟村,沿途看到刚刚改建的徽派建筑里依然能看出老房子的痕迹。在村委会的东面,记者看到一栋栋白色外墙的徽派别墅,气派宏伟,依山而建,每栋别墅分三层,每套282平方米,每两套为一栋。“这些房子售价都在四五十万元,好贵!我们都买不起!”这些特别的房子很漂亮很醒目,路过的每一个人都忍不住要侧目注视。在村委会西边,记者看到这里是原来村民的住宅区,有些房屋正在修建中,有个别村民的房屋计划明年才修建。

  村主任:“这是建设的新村”

  “我们发展太快了,3年来,我们村从一个破烂的村子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引起了各方面的关注!”一见面,任家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汪裕仓就十分激动地说。据介绍这些房子占地7亩,是今年3月开始修建的,7月份商南县国土局接到群众举报派人调查,认定别墅建设属于非法占地,开了5万元罚款,并不让对外出售。“对这20套房子是别墅的说法我不赞同,这是我们的任家沟新村!”汪裕仓说,别墅应该有花园,有车库,占地面积应该在1亩左右。据了解,村上筹资400多万修建这些房子,是在引导农村建房新理念,虽然每套房子都是三层建筑,面积有282平方米,但占地只有1分多,是走集约化的路子,比原来群众的占地要少很多;由于国家土地政策的调整和商南县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的更换,导致土地手续没有顺利办理。“我相信这个事情是好的,只是在做的过程中细节不到位,不过我相信政府会给我一个公正的说法的!”

  县长:“存在未批先建!”

  “他们错就错在没有拿到正式土地手续就开始建房了,严格说就是未批先建!任家沟修建的这20套房子确实手续不全!”商南县县长李选良说。李选良说,任家沟村三面环山,满目苍翠,自然环境优美,在“抓好示范点,开发经济带,带动区域发展,促进全面发展”的工作思路中,任家沟村“幸运”地成为了商南县新农村建设大棋盘中一枚重要的棋子。为促进该村发展,2007年2月26日,商南县新年第一次县委常委会在任家沟村召开,县级五套班子最高决策层齐聚任家沟村,专题研究全县新农村建设试点工作,根据任家沟的区位条件、生态条件、产业基础、资源分布和文化基础,县委、县政府决定将任家沟村定位为新农村建设试点示范村和生态旅游休闲度假园。

  李选良县长一再声明,这些房子目前的确还没有出售。10月13日,商南县委县政府为此事召开紧急会议,认为这些新盖的房子其实也是新农村建设的一部分,“看调查结果,如果确实无法挽救,我们就把这些房子收回,进行公开拍卖。”

  针对任家沟村非法占地建“别墅”一事,陕西省国土资源厅已派人赴商南县实地调查。 (作者:陈团结)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