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编辑溺亡护城河 北京警方驳死者双手被绑传闻

2008年10月15日 14:17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一周前,安定门外的护城河里浮起一具女尸,事件被当做一起普通的自杀事件未获重视。然而一周后,网络上关于自杀女子的讨论已经非常热烈,经证实死者生前曾为《体坛周报》著名网球编辑李颖。

  “她身穿黑色上衣、深色裤子、白色旅游鞋,看起来不到30岁,非常瘦小。”昨天下午,在尸体被打捞的地点,附近居民仍清楚记得一周前那个警灯闪烁的清晨。据居民们说,最先发现尸体的是一名正在清理水草的河道清理工。民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打捞。女子被打捞上来时已经死亡,双唇紧闭,面色发青。

  此前曾有媒体报道称,尸体被打捞上来时,双手被绳子捆住。这一细节也引起市民的极大关注,甚至引发了“是否他杀”的质疑。但昨天上午,东城警方表示,死者双手被捆绑这一细节并不属实,经过详细侦查,警方已确认了女子身份,并认定其属于自然死亡,并非刑事案件。

  “听到她去世的消息后,我非常震惊!不太相信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也不太接受她会选择这样的方式离去。”死者生前的一名同事说,李颖今年只有28岁,来自重庆,是《体坛周报》的一名网球编辑,生性率真、善良。奥运会后,她刚刚被报社提升为综合部副主任。

  在同事、朋友眼中,李颖是个温良、让人有亲近感的女子。“她特别开朗,像个男孩儿一样,我记得每周她都要到光彩体育馆打网球。”据李颖一位圈内朋友说,她对李颖的记忆还停留在两年前,因为供职于中国第一体育媒体,再加上广泛的人际关系,在体育圈里李颖小有名气。但最近两年李颖的生活有了变化,双方联系渐少,没想到最后一次听到她的消息时已是阴阳两隔。

  这几天,李颖的同事、朋友为她建起了网上纪念馆,还不断在博客、论坛里发悼文纪念她。记者看到一篇悼文中提到,李颖的离去与婚姻危机有关。爱情和婚姻是李颖的精神支柱,感情出现问题后,李颖连被提升都没有产生喜悦,并告诉好友说,她回京后原本是要辞职的,没想到却被提升了,“生活真是讽刺”。在宣布任命的会议上,她表情淡漠,好像完全置身事外。直到出事后,朋友们才明白这其中的原委。

  据体育圈一名人士透露,10月12日李颖的尸体已被火化。她的丈夫曾向朋友们称,李颖去世前浏览过自杀网站。截至今天截稿时,记者未能联系到李颖的家人。(记者刘琳)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