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敲诈自制炸药包 炸碎煤老板家门石狮子

2008年10月16日 11:18 来源:华龙网—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搞养鸡场亏了,还欠下一屁股债,为了还钱,奉节一男子竟自制炸药包,将当地一煤老板家门口的石狮子炸碎,围墙炸开一个大洞,事后还写恐吓信欲敲诈煤老板100万元。结果偷鸡不成,倒蚀一把米,昨日,奉节县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该男子提起公诉。

  养鸡亏损想“搞”点钱

  据了解,今年30岁的袁衍松是奉节县白帝镇庙垭村一养鸡场老板。2007年,袁衍松借两万元办了养鸡场。然而,因为鸡卖不起价,他不但没赚钱,还亏了1万多元。

  “一定要想法找个有钱人弄点钱来还账。”袁案发后接受民警调查时称。今年5月19日晚,袁的妻子带着两个孩子到亲戚家去了,他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很快想到了当地一名姓胡的煤老板。“他肯定有钱,我去把他的门炸个洞,给他放信,找他搞点钱。”

  声称自制10包炸药

  据袁交代,他当时很兴奋,便起床先给胡老板写了一封信,信的内容大致是“胡XX老板,你的院大门是我炸的,你是有钱人,只要你付100万元,你的爱车、兄弟伙才会安然无恙。我有10包炸药、20发雷管等待你。”

  随后,袁找到以前从亲戚处借来或捡到的炸药、电雷管、导火索、机油空壶等,连夜赶制炸药包。很快,炸药包制作完毕,他还当场插入一截导火索点燃,试爆成功。

  5月20日凌晨2时许,袁骑摩托车来到胡老板家,将恐吓信放在胡老板家的车库卷帘门下后,就将炸药包放在胡老板家门口的一个石狮子后面,然后点燃导火索……“轰”的一声巨响后,石狮子被炸碎,而胡老板家的围墙也被炸开一个约70厘米的大洞。

  警方在床上抓获嫌疑人

  然而,炸碎石狮子后两三天,袁见没动静。他竟然给胡老板打电话,问胡老板是啷个考虑的,钱准备好没有?

  6月8日,袁衍松又给胡老板写了第二封恐吓信,向对方约定交钱时间及送钱人员,并称地点再通知。并威胁说:“如果送钱人后面有人跟踪,就放弃合作机会。”

  次日凌晨4时许,就在袁将第二封恐吓信送出后刚躺下准备睡觉时,民警“从天而降”将袁抓获。原来,石狮子被炸并收到第一封恐吓信后,胡老板就报了警。经摸排走访,民警很快锁定了袁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24日,奉节县检察院以敲诈勒索罪对袁批准逮捕。(记者 陈保发 通讯员 莫晓蕾 实习生 朱希)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