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青岛审计查出2亿问题资金 4起违法线索移送司法

2008年10月16日 14:4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15日,青岛市审计局公告了对19个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审计结果,共查出违规和管理不规范问题金额2.13亿元,问题多是固定资产不转增、违反规定收缴使用财政资金、不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等,其中4起涉嫌违法违纪问题线索已移送纪检监察和司法机关进行进一步查处。

  据了解,有8个市直部门(单位)存在固定资产核算管理不规范的情况,市卫生局所属卫生监督所、急救中心和胶州中心医院等已投入使用的办公楼价值4817.7万元,未转增固定资产。崂山风管委已完工工程、车辆等价值2365.1万元的资产未纳入资产核算管理,还有4715平方米的建筑物未纳入账内核算。另外,市委统战部、市计生委、市委政法委、某集团、市安监局、市药监局都存在固定资产不规范的情况。其中崂山风管委还违反规定收缴使用财政资金,门票收入1341.4万元未按规定上缴市财政专户;挪用应缴财政资金430万元用于归还银行贷款利息等。

  青岛市科技局,将应由本级管理的科技三项经费323万元,交由所属单位核算管理;将国家已取消的收费项目转给所属青岛技术产权交易所有限公司和市科技创业服务中心继续征收,至2005年末累计收取104.5万元。市国资委委托青岛产权交易所处置的不良资产收益282万元未按规定收缴。市卫生局所属青岛市急救中心的急救医疗收费180.2万元未及时上缴财政。

  还有一些单位(部门)不按规定进行会计核算,崂山风管委及所属单位未经有关部门批准,核销应收款项760.29万元;未将已关停的2个所属单位资产并入风管委账内核算,涉及资金913.4万元。市科技局所属三家非独立核算单位违规分别单独设账,涉及资产1411万元。市卫生局所属卫生资金管理办公室委托贷款利息盈余365.3万元,未纳入总账核算。还有一些单位存在少缴税金和私存私放资金、未及时清理往来款项等问题。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