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官方:警察打死人事件将一查到底 决不姑息

2008年10月17日 14:58 来源:新民网 发表评论



死者林松岭生前照片、事发时照片和其母抵达现场后的照片

  10月17日下午,哈尔滨市委外宣办就“10·11”案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哈尔滨官方对此案态度非常明确,不管此案涉及到谁,一定一查到底,决不姑息。

  日前,哈尔滨警方通过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哈尔滨“10·11”案的调查进展,澄清了关于网络流传“打死人视频”的有关问题。在官方进行事件调查的同时,网友发动“人肉引擎”搜索出当事人双方的“家庭背景等资料”,甚至相关领导的姓名也赫然在列。

  网友“我是肾斗士”曝称,死者林松岭,生前曾吸毒多次被公安部门处理过,而他在打架过程中所说的“舅舅”是哈尔滨市政协领导,他继母的哥哥是国家有关部委领导,他的父亲是当地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而林松岭的同学、此案另一位参与互殴的当事人车亮,其父是黑龙江公检法系统的高官。

  关于肇事六警察之一的齐新父亲的身份,网友又给出线索,称其父是哈尔滨铁路系统的高官。

  在哈尔滨官方的新闻发布会上,哈尔滨警方通报了齐新的身份:齐新,男,30岁,哈铁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

  网友目前十分关心这些身份是否属实,哈尔滨市委外宣办在接受新民网采访时表示,当事人的家庭以及身份背景与查案无关,案件将依据有关法律办理。

  哈尔滨市委外宣办同时表示,鉴于此案影响重大,关注度高,哈尔滨警方一定会慎重办理此案。

  2008年10月11日22时许,在哈尔滨市南岗区西大直街84号的糖果酒吧门前,6名警察与4名男青年发生口角后厮打,22岁男青年林松岭随后曝出死亡消息。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立刻引起了网友的高度关注,最初,网友对“警察打死人”愤慨不已。但随着官方公布了案发当日视频,两方当事人身份背景也不断被网友通过“人肉引擎”曝光,网友通过观察视频认为死者对警察进行了肆无忌惮地殴打,网友们的态度也从开始单方面同情死者,慢慢转化并分裂成两个阵营。而现在,更多的网友已经停止网上谩骂,开始等待官方调查结果。有人认为,这是“理性回归”。(张静)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