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患精神病男子在火车上打砸并欲跳窗被制服

2008年10月19日 15:09 来源:长沙晚报 发表评论



彭某在列车车厢内与警方对峙。 宇平 摄

  昨日清晨,一名患间歇性精神病的男子在乘火车途中突然发病,随后失去理智打砸列车并准备跳窗,长铁警方将其成功制服并送往医院救治。

  中年男子发病

  反锁车厢手舞木棒

  昨日清晨6时57分,由广州开往长沙的5362次列车到达长沙车站,停靠在三站台五道。长沙车站派出所民警戴戈与列车乘警办理完交接手续后,接到该车行李员阳小华报告,称当日6时许,该次列车到达株洲装卸完行李准备开车时,突然冲上来一名穿白T恤的中年男子,“扑通”一声跪倒在他面前,称有人追杀他。同时,该男子手持深圳至娄底的车票。男子上车后一直躲在行李后,充满恐惧,经行李员多方劝解无果。列车终到长沙车站后,该男子将行李员赶下车厢,将行李车厢的正门反锁,将通道门用货物堆码封闭,并手持一根钉有铁钉、长1.5米的粗木棒挥舞,不许任何人靠近。

  警方果断处置

  事件未伤及过往旅客

  长沙铁路公安处处长黄雪冰立即指示特警队赶赴现场处置,并委派政委陈湖坝赴现场指挥。长沙车站派出所所长戴路、副教导员胥备战亦迅速开展现场警戒并进行劝说。随后,长铁公安处治安支队支队长张伟、特警支队政委王勇、特警支队分队长刘忠、刑警支队基础大队副大队长肖喜庆等人先后赶到现场。但该男子始终不肯下车,并敲碎行李车厢车门和窗户玻璃,不许任何人靠近。

  考虑到该男子手持木棒,加之行李车厢内通道狭窄难以接近,同时为了不影响长沙车站的正常运输秩序,陈湖坝一是要求民警迅速与该男子的家属取得联系,要求他们立即赶到现场劝说;二是为防止该男子突然下车,伤及过往旅客,要求在现场的10名特警随时做好制服该男子的准备;三是要求民警携带网枪、催泪瓦斯等装备赶到现场;四是要求民警立即联系120,做好救护准备。

  10时许,该男子在长沙工作的女同学李某赶到了现场。李某透过车窗劝说他,但该男子仍称有人要杀他,他下车后肯定会被人杀死。如果要他下车,他就要杀人放火。

  11时30分左右,该男子的情绪更加激动起来,用木棒打破行李车厢所有的门窗玻璃,并试图跳车。为避免伤及无辜旅客,同时也为了确保该男子的人身安全,陈湖坝指令民警对该男子强行制服。在外守候的民警迅速上前,将该男子堵在通道内,果断将该男子制服,随后,医生给其注射了镇静剂,并迅速送往医院救治。

  医生初步诊断

  男子患间歇性精神病

  12时10分左右,该男子的家人从娄底赶到了长沙。据了解,该男子姓彭,患有间歇性精神病。10月17日,彭某与妻子的姐姐及小孩一行三人,从东莞乘火车前往娄底。昨日清晨7时多,另外两人到达娄底后,才发现彭某不见了。8时许,彭某打电话给舅舅和妻子,称妻子的姐姐被人捅死了,小孩不见了,自己也被人捅伤了,现在又被人追杀,所以躲到了车厢里,现在长沙火车站,要舅舅赶快来救他。据医生初步诊断,彭某因患间歇性精神病,加上长途坐车身心疲惫导致精神紧张,从而出现被人追杀的幻觉。(通讯员 朱红梅 龚开平 记者 陈国忠)

编辑:官志雄】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