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光天化日下洗劫珠宝行 浙江余杭擒获两江洋大盗

2008年10月20日 10:28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程德兴和王晓贺着实让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的刑警们为之头疼,这两条滑得像泥鳅一样的抢劫惯犯跟警方足足玩了41天的“躲猫猫”。10月17日、18日,两人分别归案,并被警方刑拘。此前,两人光天化日之下在余杭区洗劫了一家珠宝行,共劫走价值15万元的珠宝。

  今年9月7日上午8时45分左右,“聚瑞珠宝行”刚开门营业,一名头戴黑色鸭舌帽,身穿白色长袖T恤衫的男子推门进来。

  突然,此人取出一把铁榔头,对营业员大喊:“不要动,抢劫!”并迅速冲到黄金展示柜前,猛力砸碎玻璃,席卷了里面所有的金项链和其它一些贵重挂件。营业员惊恐万分,尚未等她们反应过来,此人已夺门而出。

  余杭警方接警后,立刻赶赴现场。经珠宝行工作人员清点,被抢24K黄金项链8条(总净重700余克)、黄金挂件一块(净重38克左右),总价值15.3万余元。

  光天化日之下,珠宝行被劫,一时间传言四起,警方深感压力巨大。然而,从一开始,此案就成了无头案,因为珠宝行的监控探头年久失修,无法使用,三名营业员惊吓过度,根本无法准确描绘犯罪嫌疑人特征。

  “我们马上成立专案组,开始全力部署追捕事宜,各种技侦手段都用上了,但这名劫犯就像泥鳅,时而出现在我们的视野中,时而又消失。”余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郎国锋说。

  就在警方举步维艰的时候,江西省上饶市传来消息,今年7月4日,江西省上饶市一闹市区珠宝店同样在光天化日之下被人抢劫,被劫金器价值9万余元。

  10月14日,余杭警方终于在服刑人员数据库中确定了一名叫程德兴的男子,认为其有重大作案嫌疑。此人曾于2003年9月因盗窃罪被温岭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

  10月17日22时左右,警方在程德兴老家将他抓获。第二天上午,他的同伙王晓贺也落入法网。(通讯员胡冰 记者余东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