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微笑着入室抢劫被抓 让拍照民警拍帅点(图)

2008年10月20日 13:26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笑面劫匪》“剧照”

  男子持刀入室抢劫,笑眯眯地看着四名受害者,“看什么看,没见过啊,抢劫的”

  被抓获后,民警拍照存档,他面对镜头,“存档啊?那你给我拍帅一点”

  影片预告

  戴着白手套,拿着黄胶带,还持有一把水果刀……抢劫嫌疑人闯入民宅,笑眯眯地看着受害者,说“看什么看,没见过啊,抢劫的”。18日,这是发生在郑州市孙八寨村一起真实抢劫案。市民戏称,此抢劫案可拍部喜剧动作片,名称可叫《笑面劫匪》。

  影片简介

  片名:《笑面劫匪》

  导演:金钱

  场记:商报记者 邢军 通讯员 李博

  摄影:通讯员 高翔

  主演:王明

  演员:杨新 小赵 小韩 小刘

  剧情:今年21岁的濮阳人王明,自幼父母双亡,一个人出来混,到过很多城市。半个月前到郑州后,钱快花完了,他就天天到网吧,在网吧见到了女孩小赵。之后,他尾随小赵好几次,摸清了小赵是一个人住后,动了抢钱念头……

  “看什么看,没见过啊,抢劫的”

  18日上午9时许,郑州市孙八寨东二街一个居民楼6楼一个房间内,21岁男孩杨新(化名)正和三个女孩小赵、小韩、小刘聊天。突然,传来了“砰砰砰”的敲门声,杨新随口问了一句“谁呀”。外面没回应,敲门声又响。

  在里屋的小赵走出来,把门打开了。一个穿棕色衣服的年轻男子笑眯眯地看着她,男子戴着白手套,一手拿着黄色胶带,一手拿着一把约20厘米长的水果刀。

  小赵愣住了,杨新和另两名女孩也愣住了。“看什么看,没见过啊,抢劫的。”男子说完,用刀指着4人,让他们面朝里靠在了墙上。这情形就电视上见过,他们都没敢反抗。

  用胶带绑住受害者手脚并封嘴

  见几个人没动静,男子用胶带将杨新等3人的手脚绑上,并封住了他们的嘴,只留下小韩,“你找钱去!”

  在男子的威逼下,小韩在枕头下、钱包内,共找出了800多元纸币和300多元硬币,以及两部手机和两张邮政储蓄卡。

  “硬币是我攒了两年攒的,全在一个小布袋里装着。”小赵说,男子还问她银行卡密码,她随口说了一个。男子听完,将小韩也绑上并封住了嘴,之后将她和杨新一起推倒在床上,用被子捂住,将另两个人关在里屋里。

  “我下去试试,你敢骗我,我回来再收拾你们。”男子说完,收拾好钱,转身将门锁上后,带着钥匙走了。

  嫌犯银行外等候取钱时被抓

  就在男子离开现场后十多分钟,郑州市特巡警三大队二七4号民警刘辛、刘磊突然接到报警说有人抢劫,随即他们赶到事发现场见到了报案人,并通报了嫌疑人外貌。

  二七巡逻2号民警在赶往支援的途中接到通报,说嫌疑人很可能在附近的邮政储蓄取钱。

  “事发地是我们的巡逻区域,不要说是银行了,就是一些大的商店,我们也能立即想到它的位置。”民警徐洪涛说,他和同事娄建甫立即赶到航海路与大学路交叉口,在路口北50米路东就有一家邮政储蓄,离案发地最近。

  民警到现场后,发现在自动取款机外,一名穿棕色夹克、头发零乱的男子正在等着取钱,外貌和嫌疑人很相似,遂上前将其控制,在他身上搜出了胶带和水果刀。

  男子没有惊慌,但也不承认抢劫的事实,只说水果刀是买来切西瓜的。等民警将受害人带到现场时,他就不再狡辩了。

  胶带经汗水润滑,一受害人挣脱

  民警为什么会接到报警呢?谁报的警?受害人讲述了其中缘由。

  受害人小赵说,所给犯罪嫌疑人的银行卡密码是假的,如果被嫌疑人发现了,肯定会回来报复。于是,她就努力想逃出去。但是,她被关在里屋,而且捆住双手,有劲使不上,一度绝望。

  在外屋,杨新和小韩被捂在被子里,加上心急挣扎,10多分钟后,二人出了一身汗。谁知问题因此有了转机:捆手的胶带在汗水的润滑下,慢慢变得松动。

  杨新也顾不得疼痛了,一点点往外拽手,2分钟后,终于挣脱了。他急忙将其他3个人解开。

  嫌疑人在屋内待的20多分钟内,抢走了两部手机,但还有一部手机藏在枕头下,没被发现。挣脱后,4人拿住手机跑下楼并报警。

  拍摄花絮

  男子曾尾随受害人好几次

  男子被抓后,经讯问,名叫王明,21岁,濮阳市濮阳县人。

  在警车上,王明冲小赵说,我认识你。他的这句话,也打消了小赵的一个疑问。“刚开门那会儿,我就看他眼熟。还以为是哪个朋友和我开玩笑呢。”小赵说,小韩也说在楼道里见过他。

  据王明交代,他很小就父母双亡,一个人出来混,到过很多城市。半个月前到郑州后,钱快花完了,他就天天到网吧,在网吧见到了小赵。之后,尾随小赵好几次,摸清了小赵是一个人住后,才动了抢钱的念头。

  得手后他拿着钱跑了出来,但硬币太沉,他就找个垃圾箱,扔了。想着小赵说卡里还有几百块钱,他准备去取出来。还没轮到他取钱,警察就来了。

  而杨新说,他和其他俩女孩是来找小赵玩的。

  民警拍照,他让拍帅一点

  在特巡警三大队办公室,王明向民警反复重申一点:对我好点,不然你们问什么我都不说。民警给他开瓶水,拿着让他喝完后,他才有问必答,说他那身行头是从警匪片里学的,胶带封嘴、白手套拿刀,很酷。

  但他见到有记者拍照会立即扭过头去,痛斥拍照曝光会让他很丢人,以后没法在外面混。

  民警问完情况后,要给他拍照存档。得知拍照的是民警后,他说“存档啊?那你给我拍帅一点”。说完,冲镜头做起了笑脸。拍了两张后,他向中队长王强提了个要求“我能不能拿着刀”,民警问为什么拿刀,他说,“拿着刀拍,多威风啊。”

  目前,王明已被移交二七公安分局刑侦部门处理。特巡警三大队民警提醒市民,在有人敲门时,一定要问清楚后再开门,警惕“引狼入室”,带来不必要的人身和财产损失。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