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千余警民向国家公安一级英模盖起章遗体告别

2008年10月20日 17: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福州十月二十日电 (记者 张彩林)二十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一等功臣、福建省模范纪检监察干部、福州市公安局纪委书记盖起章遗体告别仪式在福州殡仪馆举行。

  清晨,亲朋好友、民警代表、社会各界人士和闻讯赶来的福州市民等千余人自发在悼念大厅前排成长龙,深切缅怀这位纪检好干部。公安部发来唁电;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等送来花圈;公安部纪委副书记俞涌、福建省公安厅厅长牛纪刚等官员参加了遗体告别仪式。

  悼念大厅正中的墙上悬挂着“沉痛悼念盖起章同志”的黑色牌匾,牌匾下、相框里的他目光依然炯炯有神、向人们投来和蔼微笑;厅中央,水晶棺里的盖起章,身披红旗、头戴警帽,静静地躺在鲜花从中,四周环绕着花圈;大厅左侧,接受吊唁的英模亲属们悲痛欲绝;前来吊唁的人们神情肃穆。

  据了解,盖起章于一九五一年二月二十日出生在山东莱阳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一九七0年十二月参军,一九七三年十一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一九九四年九月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从警十四年,特别是担任福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督察长以来,他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身先士卒,率先垂范,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带出一支全国先进的公安纪检队伍。

  二00六年七月,当被确认患上晚期肝癌以后,盖起章仍顽强与病魔抗争,坚守岗位,忘我工作,并发出“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铮铮誓言。二00八年十月十六日二十时三十五分,盖起章因病医治无效,在福州逝世,享年五十七岁。

  今天,民警代表们在向心中的楷模深深鞠躬告别后纷纷表示,要化悲痛为力量,将盖起章爱岗敬业、忠诚奉献、敢于监督、无私无畏的精神发扬下去。(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