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绑架昔日战友幼女索要600万

2008年10月21日 16:07 来源:长城在线 发表评论

  本是情同手足的战友,本是施与恩惠的恩人,蔡某本该对昔日的战友心存感激。然而,看到战友拥有丰裕的家产,想起自己的窘迫,蔡某开始心理不平衡,其行为也逐渐走向罪恶……

  -男子绑架战友一岁女儿

  10月17日晚6时39分,遵化市的张某向遵化市公安分局刑警大队报案称,当日下午4时许,张某的昔日战友蔡某将张某一周岁的小女儿沙沙(化名)抱出家门后,一直没有回来。张某和家人到处寻找,都没有任何消息,而蔡某的手机也一直无法拨通。晚6时许,蔡某打电话告诉张某,沙沙在他手上,让张某准备赎金。

  接到报案后,遵化专案组民警一边与被害者家属一道查找孩子下落,一边通过唐山市监控中心调取发案时间段本市所有监控录像资料,查找嫌疑人和孩子行踪。很快,专案组民警确定蔡某正在天津活动,并赶赴天津进行抓捕。

  10月18日8时许,张某再次接到蔡某的电话,并被索要赎金600万元。在专案组民警的帮助下,张某与对方展开周旋,以拖延时间。同时,遵化警方与天津警方开展了深入侦查。犯罪嫌疑人蔡某多次用不同手机号码与张某联系,告诉其银行账号。下午5时许,在天津警方的大力配合下,遵化警方在天津某宾馆将从外边抱着女孩回来的蔡某成功抓获。

  -心理失衡向恩人下手

  警方经审讯发现,原来犯罪嫌疑人蔡某竟与受害人张某有着非同寻常的关系。

  40岁的蔡某原籍吉林,早年与张某是战友。2006年,蔡某在张某的帮助下到遵化开饭店,但因经营不善,饭店不久后关闭。随后,蔡某便开始给张某开车,经常在张某家吃住。

  在张某家生活的几个月中,蔡某与张某关系很好,和张某一周岁的小女儿沙沙也相当熟悉。平时,蔡某经常带沙沙玩,有时还给沙沙买好吃的好玩的。

  一段时间的相处,蔡某本该对昔日的战友心存感激,然而,蔡某的心理却逐渐走向失衡。

  蔡某离婚多年,收入不高,生活不太富裕,而自己曾经的战友却拥有丰裕的家产,不平衡的心理让蔡某的行为逐渐走向罪恶。

  -学警匪片绑架勒索600万

  蔡某交代,今年8月份,他通过看一部绑架案警匪片,产生了绑架张某小女儿的想法,并通过警匪片研究了详细的绑架计划。

  10月17日下午4时许,蔡某从张某家将沙沙抱出去玩。随后,蔡某抱着小女孩从遵化汽车站坐出租车到天津蓟县,又从蓟县打车到了天津市区。为了躲避警方的侦查,蔡某先后购买三部手机和四张手机卡,用以向张某索要钱财,打完电话后,就将手机连同手机卡扔掉。为了不被公安机关查到自己的银行账号,他还向深圳朋友借用两个银行卡号,让张某汇款。

  幸运的是,一周岁的沙沙最终被安全解救。目前,犯罪嫌疑人蔡某已被刑事拘留。(燕赵都市报) (记者刘超通讯员志军、建军)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