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沧州一民警抓卖淫违法办案 派出所长被免职

2008年10月22日 15: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发表评论

  10月20日,沧州市纪委监察局曝光了干扰经济发展环境,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等15起典型案件,进一步加大对机关工作人员监督、惩治力度。

  -非法殴打拘禁他人 一刑警被行政记过

  2007年12月21日,任丘邝某因遭人殴打找到任丘市公安局城西刑警中队的刘鹏,随后二人将两名打人者带回进行殴打、拘禁。在打人者家属给了4万元后,刘鹏才答应放人。2008年6月16日,刘鹏因非法拘禁罪被任丘市人民法院判处免予刑事处罚。2008年8月19日,经该市监察局局长办公会研究决定,给予刘鹏行政记大过处分。

  -民警抓嫖违法办案 派出所所长被免职

  2008年5月4日,社会闲散人员王某打电话至沧州市道东派出所当日值班民警邓志勇办公室,反映一宾馆内有人涉嫌卖淫嫖娼。经所长王林之同意,邓将被举报人带回派出所。经询问,对方系网友并承认发生了关系,邓志勇让二人交纳了6000元罚款。随后,派出所按30%的提成给了王某1800元,剩余的4200元用于该所内勤。经沧州市公安局监察室研究并报局长办公会批准,因违反法定办案程序,该所上述行为属于违法办案,分别给予该所所长王林之、指导员许加海行政记过处分,免去王林之所长职务;给予民警邓志勇行政记大过处分。

  -严查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

  今年以来,沧州市纪委监察局针对各级机关在职责范围内的事项拒绝、放弃、推诿等行为以及利用职务和工作便利“吃、拿、卡、要”,违规向服务对象摊派钱物、索要赞助等现象,健全和完善了投诉举报受理程序,不断加大对公职人员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等行为的查处力度。沧州市纪委监察局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提高认识,通过查处有影响、有震动的典型案件,规范施政行为,提高服务水平,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来源:燕赵都市报 记者代晴)

编辑:王赛特】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