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问路人”假装问错路 好心男子轻信被骗2000元

2008年10月23日 13:56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发表评论

  “问路”妇女请求帮忙

  我是南宁南站海铁小区的住户,10月20日上午8时多,我在海铁小区附近的路口想返回住所,路上有一骑摩托车的男子载着一个40岁左右的妇女拦住了我。该妇女问我“红星制药厂”在哪里。我告诉她在这一带没有什么制药厂,只有木材加工厂。

  后来,又有一个骑摩托车的男子经过,该妇女又上前向该男子询问。该男子称他知道,就在前面。该妇女好像不太放心,要求我与该男子在前面带路。我说我没有时间,该妇女却说可以给我100元路费。

  我与该妇女一起坐上了那男子的摩托车。在车上,载我的那个男子告诉我,其实制药厂的厂址并不在这里,前面只是制药厂的种植场基地,专门养蛇的。我不知真假,半信半疑地听着。途中,载我的那个男子还询问该妇女找“红星制药厂”干吗,是来买药还是打官司或是追债。该妇女称是来买药的。

  到了山顶上的一个平坡,载我的那男子让该妇女在此地等候。随后,他要求我跟着他去制药厂先问一下情况。

  “女老板”称每人奖励500元

  半路上,我们又碰上一个30多岁的男子。载我的那男子告诉我说,这就是开办养蛇基地的院长的小舅子。该男子跟“小舅子”打招呼,并说有人要来买药。“小舅子”说,院长出差了,要三天后才能回来。随后,“小舅子”称给院长打电话,并在电话里说,“刘科长”带人来看药。我听到这,才知道原来载我的那男子是“刘科长”。“刘科长”和我返回平坡告诉该妇女,该妇女说要看一下药的样品。“刘科长”给“小舅子”打电话,问是否可以拿些样品出来看看。“小舅子”同意了,不过只肯让我与“刘科长”过去看,不同意该妇女前来,感觉他不想让太多人知道。

  我与“刘科长”找到“小舅子”时,“小舅子”拿出一包指甲片大小的黄色液体,告诉我们这要100元一包,如果妇女不要,就把药拿回来。“小舅子”又说由于药厂是新开办的,还没有审批下来,并让我们不外传,还称什么银行的“张主任”也在里面有股份。

  我与“刘科长”返回去找那妇女,并把药的样品拿给她看。我问她这是什么药时,她毫不含糊地说这是“风1号”。我问她怎么知道的,她称自己在海南搞药品,这种药在柳州、广东卖120元一包。正说着,她的电话突然响了。我听到她对着电话说什么合同到期之类的话,好像如果不能及时拿到货,就需要赔别人很多钱,好像是1000万元。原来她是个“女老板”。“女老板”挂了电话,又向我与“刘科长”求助,请我们再去问“小舅子”还有没有药,现在紧急要。

  我与“刘科长”再去与“小舅子”碰面,“小舅子”称只能拿到5000包。得知情况后,“女老板”要求看货。“小舅子”称看货可以,不过只让我与“刘科长”这两个本地人去看,而且还要先交押金。“女老板”同意了,但她却不放心把钱交给我与“刘科长”,就请我与“刘科长”先垫付,并口头承诺,只要拿到货,立即把钱还给我们。

  我觉得“女老板”那么有钱,应该不会骗人的,而且现在只是救急,应该没什么问题。我问“小舅子”需要交多少钱押金时,他说要10万元。“刘科长”问我身上有多少钱,我说只有千把元。“刘科长”又打电话问家里,说可以拿出7万元。“刘科长”与我返回去找“女老板”,并跟“女老板”说了事情的原委。“刘科长”称要回家去拿钱,随后我与“刘科长”在铁路桥分开,各自回家拿钱帮助“女老板”。

  我回家拿了2000元钱后,“女老板”对我说,如果这件事情办成了,就奖励我与“刘科长”每人500元钱。

  “小舅子”要求我留在原地

  不久,“刘科长”回来了,一看到我,就问我带了多少钱。我说只带了2000元。“刘科长”称带了5万元。 

  按约定,我与“刘科长”先去见“小舅子”,谁知“小舅子”又说改到明天交货。“刘科长”说钱都带来了,能不能先去看货。“小舅子”不好退却,于是带我与“刘科长”到另外一个山顶去看货。到了山顶,“刘科长”停车下来,并给了“小舅子”5万元现金,这些钱都包在塑料袋内,我也没看清楚。

  我见“小舅子”那么信任“刘科长”,也把自己的2000元钱交给了“小舅子”。此时,“刘科长”让我跟“小舅子”去看货,“小舅子”面有难色,说我是外人,“张主任”可能不同意开票。“小舅子”要求“刘科长”跟去,并让我留在原地等候。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就同意了。

  等到“刘科长”与“小舅子”都走后,我突然感觉不对劲。“刘科长”的真名是什么,对方的电话是多少,至今我也不知道。十多分钟后,我仍不见“刘科长”与“小舅子”回来,才知道自己上当了。我自己损失2000元事小,可“女老板”带来的钱全部损失了就惨了,于是我忙跑回平坡去找“女老板”,谁知她早已不见踪影。这时,我才知道“女老板”等人全是一伙骗子。 (记者 陈美花)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