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被好友骗去搞传销 逃出窝点遭追打

2008年10月24日 12:51 来源:郑州晚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一湖北小伙被朋友骗到登封搞传销,逃跑途中遭遇传销人员追打,他边跑边喊:“传销是害人的,你们清醒清醒吧!就是打死我,我也不干这害人的事情!”小伙子的言行感动了围观的过路人,他们积极帮助小伙子并报警,警方救了小伙并一举捣毁了一个40多人的传销窝点。

  市民报警:一群人在打一个人

  昨日上午9时许,登封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郑少高速公路唐庄口有一群人在追打一青年男子。

  很快,打架事件被制止,参与打架的所有人员被带回派出所进行讯问。

  经调查,被追打青年叫徐小强(化名),今年20岁,湖北省十堰市人。今年10月17日,徐小强接到高中同学孟小健(化名)的电话,孟小健自称在河南登封做汽车配件生意,因为人手不够,忙不过来,要徐小强来登封帮自己,声称一个月工资不低于1200元。徐小强高中毕业后学习过汽车修理,加上孟小健是他的好朋友,所以他也没有多想,放下电话后第二天便欣然乘车来到登封。

  湖北小伙被好朋友骗来搞传销

  “到登封后,孟小健晚上带我到一个地方,屋子里有十几个人,男女都有,我觉得不对劲,根本不像是做汽车配件生意的。”徐小强说。第二天,孟小健带徐小强到一个独家小院听课,内容是讲“国际天狮公司”的运作模式和产品的发展前景,以及如何给员工发工资和发展下线等。“我一听就知道他们是在搞传销,传销太害人了,而且害的都是亲戚和朋友。当时我就跟他吵要离开,但他们围住我死活不让我走。”

  昨天上午,孟小健和几个男女青年又带徐小强出去听课。趁他们不注意,徐小强拦下一辆出租车就跑,不料还是被他们发现,一直追到高速路口。看他们追了过来,徐小强干脆就向他们宣传起了传销的坏处,劝他们清醒一下,不要再做这种骗了亲人骗朋友的事了,不料追来的人恼羞成怒,围上来打徐小强。

  挨打不还手还劝人不要搞传销

  据报警的李先生说,看到小伙子挨打不但没有还手,还一个劲地劝打他的人别做传销,想起自己以前曾执迷上传销的孩子,李先生非常感动,马上打了报警电话,并组织人劝架,防止事态恶化。

  根据孟小健和其他几个传销人员的交代,民警将该传销窝点包围,发现传销人员有40多人,而且全部是湖北人,平均年龄25岁左右。 昨天下午,其中15人因涉嫌非法传销被依法行政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