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台湾游客九龙秘境赏秋寻水怪

2008年10月26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甘孜九龙十月二十五日电 题:台湾游客九龙秘境赏秋寻水怪

  作者 霍潺

  “千山万水只为睹芳颜。”四十余名台湾同胞组成旅游团队,翻山越岭,不辞辛劳,来到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秘境”——九龙县,赏贡嘎翡翠秋色,寻猎塔湖水怪。

  九龙位于四川省甘孜州东南部,在“蜀山之王”贡嘎山西南,“贡嘎翡翠”伍须海就位于九龙县汤古乡伍须村境内,藏语意为“光辉灿烂的湖泊”,又被喻为“仙女梳妆的明镜”。

  伍须海幽静而神奇,完全保持着原始生态。景区内有伍须海子、高山草甸、瀑布、佛爷洞等景点,四周有古老的原始森林和雄伟的雪山。

  深秋,记者来到伍须海看到,景区内高高的云杉、冷杉和挺拔的青杠林上悬挂着飘逸的松洛丝,远看如丝如雾,近看碧带溟濛,像一片初春的细雨。宽约六百米,长约一千二百米的伍须海海子晶莹透澈。

  记者恰逢来此旅游的台湾新奇旅行社的游客,他们一路从云南丽江来到甘孜九龙。该旅行社副总曹立卿从事旅游三十年,开发甘孜这条旅游线路已有五、六年时间。他说,伍须海旅游资源很好,这个季节也是最美的,这几年来他带来的游客已达到三百余人。

  来自台湾新竹县的游客肖夫人对记者说,这里风景很棒,很自然,还没有完全开发,但一定要保持原生态,不要过度开发。

  “我走过全世界很多旅游景点,比较来讲,伍须海的风景最棒!”同样来自新竹县的一位退休教师郭子云说,这里的风景感觉很“纯”。

  据当地旅游局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来九龙旅游的台湾游客特别多,除了观赏九龙的秋景,他们对猎塔湖的“水怪”十分好奇。

  猎塔湖景区位于九龙县城北部,景区入口处距县城十公里,最高海拔四千三百米,因原始、古朴、神秘而鲜为人知。近年来,有关猎塔湖内“水怪”的传闻引起了各界的关注,许多探险家、探秘者和科考人员纷至沓来,但“水怪”之谜至今未解。

  二000年,原九龙县旅游局副局长洪显烈拍到“水怪”;此后,一对母女游湖时据说也目睹“水怪”。对于这些新闻,媒体争相报道。

  据当地的藏民介绍,经书曾有记载,猎塔湖是圣湖,湖里有神灵出没,当地老百姓担心惊动神灵,所以从来不去,更给猎塔湖平添了更多神秘的色彩,这也是吸引台湾游客探寻水怪的缘由。(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