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借钱不成捅死女商人 脱死者衣裤造强奸假象

2008年10月27日 11:41 来源: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

  一场突如其来的入室凶杀案,打破了贵港市凤凰城小区的宁静。

  去年11月11日晚,在贵港经营煤炭生意、身家逾百万元的女商人吕某被人连捅几十刀杀死在凤凰城小区的家中。仇杀、情杀、财杀……各种说法莫衷一是。今年10月21日,该案在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

  尚处于假释期间的犯罪嫌疑人于某对杀人之事供认不讳,但是对于杀人动机当庭翻供。于某原供认为借1万元不成杀人,当庭却说是因情起纠纷杀人。死者的姐妹们当众跪求被告律师,要求重惩凶手。究竟是情杀还是财杀?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案发:

  借钱不成捅死女老板

  去年11月11日晚9时许,来自桂林的于某拎着几斤水果敲开了吕某在凤凰城小区的房门。

  45岁的于某1982年曾因犯盗窃罪被柳州铁路运输法院判处有期徒刑2年,缓刑3年。1992年,他又犯盗窃罪,被柳州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判处无期徒刑。2004年被假释后,于某到贵港市一家做煤炭生意的公司打工,并在做生意中结识了经常到码头发煤的吕某。

  于某喜欢赌博。据贵港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称,当日下午,他下班后想找人借钱后再去“博一把”。于某想到了为人开朗的吕某。觉得吕老板有钱人好说话,向她借万把块钱应该没问题。于是,他就买了几斤水果去到了吕某家。

  吕某热情地接待了于某。当于某向吕某提出要借1万元时,吕某说没有那么多钱。平时很好说话的人,一提到钱就脸露难色,这让于某感觉很没面子。

  看见吕某站起来,生气的于某挥拳朝她的脸部打过去。吕某闪过拳头后,大声叫于某滚出去,不然就报警了。

  于某听说吕要报警心里有些害怕,于是慢慢地走到门口。越想越气愤的于某突然又转身把吕某打倒在地。

  吕某忍着剧痛向门边爬去,并大声呼喊“救命”。于某恶从胆边生,连忙抽出身上的刀子,朝吕某身上连捅几十刀。吕当场死亡。为了制造强奸杀人的假象,于某将死者的衣裤脱光,然后又清理了现场才逃回自己的出租房。

  庭审:嫌疑人翻供作案动机

  由于死者是年轻有钱的女商人,人们议论纷纷。小区居民更是感到恐慌,许多人纷纷搬离小区。

  经过艰苦的排查,案件发生12天后,贵港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于某。10月21日,该案在贵港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从外地赶来的死者亲友以及各界群众近百人旁听此案。

  在庭上,于某对杀害吕某之事供认不讳,不过对于作案动机却另有说法。

  他说,吕某与其有情感纠葛,是由于感情纠纷导致他恼怒之下杀害了吕某,而不是原来的借钱不成而导致杀人事件的发生。这一说法与其在公安机关的供词完全不一样。旁听席一片哗然,吕某的姐妹对此说法十分愤怒。而原告方律师也对此说法进行反驳。被告方律师则对杀人证据等方面提出了异议。

  究竟是情杀还是财杀?法院宣布将择日宣判此案。

  庭后:几姐妹跪求被告律师

  庭审结束后,一件意外之事发生了。死者的4姐妹找到被告方辩护律师,突然跪了下来大声泣求:“律师,你和我们都是女人。将心比心,你怎么还能为这样罪大恶极的人辩护?请你帮帮我们吧!”

  被告方辩护律师愕然,赶紧把她们搀扶起来。10月22日,被告方辩护律师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我很意外!死者家属反应这么大,我也很难受!我作为一名律师,希望是好好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为什么死者姐妹要向被告辩护律师下跪泣求?吕某的大姐告诉记者:“他(指犯罪嫌疑人)突然翻供,说什么和我妹妹有感情瓜葛才杀她的。我妹妹漂亮又有身家,儿女双全,家庭幸福美满,怎么会看上这样的人?他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扰乱审判。”吕某的丈夫梁先生对此也是非常愤怒:“我们不要赔偿都行,要求严惩凶手!”

  作为吕某被害案其丈夫和子女的代理人之一,锦康律师事务所戴红斌律师认为,该案被告人于某具备3点应依法予以严惩的要素。首先,行凶手段采用的是入室杀人。因此,与其他杀人案相比,入室杀人的性质最为恶劣。其次,被告的犯罪手段极端残忍。据不完全统计,被害人各个部位的创口高达70余处,这证明其情节之恶劣、后果之严重和社会危害性之大。第三,被告属于劣迹斑斑的屡犯,有着“二进宫”的经历。此次又是在无期徒刑的假释期间再次顶风作案,根据刑法的有关规定,当属“数罪并罚”之列。 (罗侠)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