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地铁故障车开门行驶 乘客手机拍摄惊险全程

2008年10月28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昨天上午8点左右,(北京)地铁5号线一趟列车从立水桥南站开始敞开车门行驶,直到下一站北苑路北站才关闭。此间,车厢内靠近车门的乘客因担心掉下车而惊慌失措。地铁运营公司称,此事故因机械故障导致。

  乘客郭先生说,昨天早上7点50分左右,他在天通苑南站上了一列地铁,到达立水桥南站大约8点。从立水桥南站开出时,司机进行了几次开关门的尝试,但门始终都没关上。站台上的工作人员用对讲机呼喊司机下车查看,但从第一次开关门到列车启动的两分钟内,始终没有人过来处理。列车随后保持车门敞开状态驶出了立水桥南站,直到驶进下一站北苑路北站,乘客上下车完毕后,列车车门试着开关了几次才最终关上。

  列车开门运行的全过程都被郭先生用手机拍下。昨天上午,记者观看他所提供的录像和照片发现,这趟列车的一个车门在行驶时确实敞开着,靠近车门的乘客们很惊慌。郭先生说,当时车开动后,靠近车门的乘客都用力往车厢里挤,并紧紧抓住车里的扶手或身边的人不放,生怕掉下车去。他说,幸好开到北苑路北站只花了五六分钟。此间车厢没有发生骚乱,也没有人受伤。

  记者随后赶到立水桥南站,该站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安保人员证实,当时确有车门未曾关闭。

  北京地铁运营公司称,这辆地铁列车车门无法正常关闭是机械故障导致,驾驶司机经过检查后认为事故不会影响到列车正常运营,根据地铁安全运营规定,副驾驶员便在车门关闭后,在车门旁对车门进行监控。列车行驶到雍和宫站后,抢修人员和技术人员解决了列车门出现的故障,该扇列车门得以正常关闭。

  这个说法与乘客郭先生的说法有出入,郭先生说,开门运行期间,他所在车厢的车门口一直没有地铁工作人员值守,他一直坐到雍和宫站才下车,车门关上不是在雍和宫,而是在北苑路北站,他因此怀疑这趟车行驶中不止一扇车门没关上。对此,地铁运营公司没有回复。(记者彭科峰 郭鲲实习生商秋雯)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