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闻出版总署将严查"封口费"事件 今天通报结果

2008年10月29日 08:53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新闻出版总署新闻报刊司副司长朱伟峰今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密切关注山西“封口费”事件,“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惩不贷”。

  他指出,按照新闻出版属地管理的原则,当地管理部门会作出严肃处理。目前,由于调查涉及多个部门,并有公安部门介入查案,一些情况不便立即公开。

  10月27日,由朱伟峰带队的调查组抵达山西,就各界广泛关注的“封口费”事件展开调查。调查组今天上午找到拍摄并发放“封口费”现场照片的戴骁军,向他详细了解事情的来龙去脉并做了笔录。调查组对他表示,一定严查到底,净化新闻行业。

  本报10月27日发表了《真假记者排队领“封口费”》的调查报道,披露山西省国有企业霍宝干河煤矿公司迟报矿难并向真假记者发放“封口费”的情况,在全国引发热议。许多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络媒体纷纷摘播或转载,并发表评论。朱伟峰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他们看到了《中国青年报》的相关报道。

  山西省委宣传部一位领导今天也向中国青年报记者表示,《中国青年报》的这组报道“很客观”。此事关系重大,省里会及时发出通报,向媒体和公众作出说明。

  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锐锋介绍说,发现最先在网上流传的“封口费”线索后,该局上周六(10月25日)已开始调查。该局副局长梁宝印告诉中国青年报记者:“网上的基本情况还在核实过程中。假记者比例很高,我们要一个一个地核实。”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国内部维权服务处处长王一龙今天致电中国青年报了解情况。他说,这一恶劣事件对新闻界的社会形象产生了巨大的负面影响,伤害了媒体的公信力。对于无视生命价值、有损新闻职业道德的记者,不论真假,都要清理出新闻队伍。中国记协密切关注新闻出版总署的调查进展。

  记者今晚从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获悉,有关部门定于10月29日就霍宝干河煤矿发放记者“封口费”一事的初步调查结果向外界进行通报。(记者张国)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