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非法雇佣讨债公司讨债 反被讨债公司绑架

2008年10月29日 15: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0月29日电(见习记者袁爽 通讯员章官翔 卢越)欠款不还,原本可通过法律渠道来解决。可是家住杭州西湖区转塘街道的居民周某却选择找人帮忙讨债。结果不但没有讨回欠款,自己也被“讨债公司”敲诈。更让他想不到的是自己也因参与非法拘禁他人,被杭州西湖警方刑事拘留。

  事情还要从2006年8月说起。周某通过熟人介绍,认识了浙江上虞人丁某。一次,丁某告诉周某,自己目前正在做一项大工程,资金紧缺,能否高利借一点钱,事后周某借给丁某40万元。到了2007年7月,周某多次向丁某催款,但丁某仍无钱归还。最后丁某连本带息写了一张90万元的欠条给了周某。

  今年7月,周某在多次寻找丁某要钱未果之下,便委托杭州萧山浦沿镇的韩某帮他向上虞人丁某讨债。周某承诺,韩某追讨回丁某借款90万元后,将支付韩某欠款的30%作为酬劳。双方还就委托追讨欠款问题签订了“讨债委托书”,周某在委托书上注明“韩某等人在讨要过程中不得有违法行为,如有违法行为于本人无关”。

  签订讨债委托书3个多月过去了,却没有传来韩某的动静,周某开始着急了,他多次打电话催促韩某。于是韩某安排人员行动了。

  10月27日晚上20时,朝晖绿洲花园小区的黑暗角落四周,韩某“讨债公司”的四名男子开始蹲守着一辆沪牌奥迪轿车旁。不久,接到电话通知,周某也赶到了朝晖绿洲花园小区。23时许,经周某确认刚出绿洲花园住宅小区,准备上那辆沪牌奥迪轿车的人为丁某后,一名男子突然冲上去将丁某拦腰抱住,其余三人合力将丁某推上一辆轿车后扬长而去。

  车上,丁某奋力反抗,被打了几下耳光,其中一名男子还狠狠的用刀在他的腿上划了一下。丁某开始与他们讨饶,从20万加价至30万交换自由,但“讨债公司”没有同意,并扬言要挑断丁某手筋脚筋。

  轿车一路行驶,在过钱江一桥后在江边一处绿化带内停了下来。“讨债公司”的成员继续逼着向丁某讨债。而此时丁某在车上被对方拳脚相加,只好讨饶,愿以30万交换自由,但坚持称没有钱。

  周某接到通知后,也赶到绿化带会合。无奈之下,丁某又被带到浦沿镇的一个小山坡上,周某再次向丁某讨债。多次逼讨没有结果后,丁某又被带到了诸暨一座山上。

  眼看向丁某讨债没有什么结果,“讨债公司”人员又开始行动了,但对象已经不仅仅是丁某了。周某的噩梦也开始了。

  28日凌晨六点钟,看守丁某的4名男子向周某要27万元的劳务费。“你们怎么不讲信誉,钱没有讨回一分,先要我付劳务费。”在没有讨回欠债的情况下,周某不愿付劳务费。于是,“讨债公司”人员采用各种方法威胁他。周某迫于无奈,只得带着这批人回家拿这27万的劳务费。

  “讨债公司”人员押着丁某、周某,一行人被带到了转塘村周某丈母娘家。在周某丈母娘家中,丁某、周某均被严密看管了起来,周某被威逼着打电话向亲戚朋友借钱。昨天下午17时许,无计可施的周某被逼写了一张27万元的欠条。拿了欠条之后,“讨债公司”人员又马上逼周某拿钱出来。实在无奈下,周某向弟弟借来5000元现金交给对方。然而对方仍不肯罢休,接着又说要拿周家的电视机抵5000元。

  面对越来越不妙情况,周某又悔又恨,多方考虑后,周某最终决定到公安机关报案。周某借口他哥哥要到附近给他送钱,与看管人员一起乘车到了转塘派出所附近。“警察同志,快快救救我,我债款讨不回来,反而被讨债公司的人绑架了。”周某借口找他哥哥溜进派出所报了案。

  转塘派出所接到周某的报警后,立即行动,在附近的一个村子里一举抓获了留下看管丁某、周某的三名涉案嫌疑人,丁某被成功解救。于是,这起因讨债引发的非法拘禁案被西湖警方破获。

  目前,三名安徽籍的嫌疑人已经被西湖警方依法刑事拘留。可怜的债权人周某,因涉嫌非法拘禁他人,从一个被害者转变成一个害人者,也被公安机执行刑事拘留。(完)

编辑:余瑞冬】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