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取百人"身份"办卡透支 假公司诈骗数百万元

2008年10月30日 12:45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

  半年前,大学生小李到某公司应聘,填写完身份信息后就没了下文。半年后,某银行找上门来,讨要数万元信用卡透支费。小李纳闷:自己从没办过信用卡,何来透支欠费?更令他惊讶的是,像他这样的无辜者,竟然多达上百人。10月28日,警方经过缜密侦查,破获了一起利用招聘获取个人身份信息,再骗领信用卡恶意透支的特大诈骗案件,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涉案金额高达数百万元。

  恶意透支 诈骗数百万元

  今年7月,沈阳市公安局经侦支队二大队获得一条线索:有一团伙冒用他人身份信息、虚构工作单位骗领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消费。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该团伙自去年8月以来已涉嫌诈骗数百万元。经多方排查与比对,一名叫李某的男子慢慢浮出水面。经银行方面辨认,确定李某就是该团伙核心骨干。此人居无定所,团伙成员结构复杂,难探究竟。为防止打草惊蛇,民警开始了大量秘密调查工作。

  侦查中,民警发现该团伙正在丹东实施信用卡诈骗活动。为了及时打击犯罪,减少各涉案银行的损失,经侦支队决定收网。民警相继在丹东和沈阳将李某等6人抓获。

  经突审,警方得知团伙另一主犯张某在做完两起案件积累经验后,退出该团伙单干。按照嫌疑人的交代,张某及其两名同伙也被警方成功抓获。

  百人受骗 求职者应警惕

  整个行动中,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9名,现场缴获各类信用卡100余张,截获正在邮寄途中的信用卡60余张,作案用的台式电脑1台,笔记本电脑2台,固定电话5部,手机8部,手机卡65张,被盗用的人员资料100余份。至案发时,李某团伙诈骗金额200余万元,张某团伙用同样的手段,诈骗金额20余万元。

  警方经审讯获悉,李某团伙于2007年8月在沈阳某高档写字间租房,以北京某公司招聘为名,在报纸上刊登广告,以此非法取得100余名前来应聘人员的身份信息。

  后李某团伙又在沈北新区租用办公室,虚构单位,伪造工资证明、私刻公章,用非法获取的身份信息在沈阳市各家发卡银行申领信用卡,通过恶意透支套现、挥霍消费。

  实施犯罪后,李某团伙又来到丹东,以同样手段非法获取大量的人员资料,并编造“某石油设备服务中心”和“某成品油销售中心”两个单位,冒用其非法获取的人员的资料在丹东市数家银行骗取信用卡,从事诈骗活动。

  警方提醒,求职者在应聘时,要提高警惕,避免自己的身份信息被盗用。 (本报记者 崔平 实习生 李巍)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