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官员涉嫌猥亵女童案追踪:女童父亲准备起诉(2)

2008年11月02日 06:4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事件回放 女童热心带路男子企图猥亵

  据南方网报道,周三晚8时许,深圳市民陈先生订了包房,一家人高高兴兴去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用餐。晚上8时40分左右,年仅11岁的小陈走出包房,穿过餐厅大厅去上厕所,途中,一名50来岁的高大男子叫住小陈,询问洗手间在哪里。小陈讲了洗手间的位置,可该男子表示仍不清楚让小陈带路,天真烂漫的小陈热心地答应了。

  酒楼监控录像显示,当时酒楼大堂内秩序井然,扎着马尾辫的小陈走在前面,一名身材高大的白衣黑裤男子跟着,不久,两人走出监控镜头的监控范围。

  不到1分钟,小陈奔跑着出现在镜头内,径直往包房跑去。几分钟后,陈父陈母带着小陈、小陈的弟弟走到大堂,四处寻找白衣男子,同时与酒楼大堂经理交涉……

  视频显示,陈父找该男子论理时,白衣男子不停推搡陈父,手指指点点,态度十分嚣张(见上图)。据视频文字可以清晰看到,面对责问,当着小女孩的面,白衣男子竟然大言不惭地说道:“我就是干了,怎么样?要多少钱你们开个价吧。我给钱嘛!”视频最后,白衣男子叫嚣着:“你知道我是谁吗?我是北京交通部派下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我掐了小孩的脖子又怎么样,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敢跟我斗,看我怎么收拾你们!”

  据报道,陈父被迫无奈,报警求助。南山警方表示,初步调查发现,白衣男子曾与一名女子在酒楼大厅吃饭,期间饮酒过量,叫一名路过的小女孩带去上厕所,之后就发生了纠纷,但是录像未记录到女孩所称被白衣男子卡脖往洗手间拖的画面。白衣男子酒醒后称什么都不记得,加之无人看到女孩被卡脖,故暂未有直接证据认定白衣男子猥亵女孩。

  网友震怒 “人肉搜索”曝光“真凶”身份

  据奥一网报道,事发后,白衣男子的身份并未立即曝光。警方表示,该男子不愿透露身份,只是称自己退休了。

  你不肯透露身份,网民不同意了。

  有网友当即发帖表示,“将这个新闻发给了所有的好友,人肉搜索去!!”、“大家尽情人肉吧,把丫的一些丑事都找出来,一定要将这样的人渣绳之于法”。

  10月31日早上,事件被完全引爆,一则“我搜索到猥亵11岁女童的‘北京高官’是谁了!”的帖子出现在网易论坛,发帖时间显示为8时46分43秒,发帖者名为“我是肾斗士”。帖子的内容轻描淡写,但已足够引起轰动:“经过大家一番查找,终于将这个‘北京高官’找出来了,虽然信息不多,但好歹知道是啥‘大官’了。姓名:林嘉祥,职务:深圳海事局书记。”

  网友的报料并未就此停止。

  不久,网友“蜻蜓”更发帖报料林嘉祥更详细的信息,并曝光手机号和车牌号。网友还搜索出林嘉祥出席各类活动照片,对比视频中男子的体态、样貌,进一步印证了其身份。此后,甚至有网友亲往事发地———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新梅园海鲜大酒楼“还原现场”。有关事件的最新进展也一直在论坛上“热线直播”。

  部门反馈 交通部调查组已赴深圳调查

  昨天下午5时多,深圳海事局专门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深圳海事局副局长王建华与从北京专程赶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副局长翟久刚出席了发布会。王建华证实录像中的中年男子,确为该局党组书记林嘉祥,并且两度为其酒后的不当言行向社会表示歉意。

  王建华说,昨日上午他们发现网上出现一些关于该局林嘉祥10月29日晚在深圳市南山区新梅园酒楼与人发生纠纷的报道和帖子,对此深感震惊。纠纷发生之后,双方人员都到当地公安派出所了解情况,整个情况还有待公安机关的进一步调查。他表示,不管是公务员犯法还是其他人犯法,都将依法查处。

  翟久刚代表交通部对此事发表了声明,表示事件发生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已责成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立即进行调查,调查期间停止林嘉祥的工作,并将根据调查结果,依法对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

  在昨日的发布会上,记者并没有看到林嘉祥本人。王建华表示,林嘉祥目前已经在接受调查。当有人询问是在公安局接受调查,还是在调查组那里接受调查,王建华未予回答。据知情人士透露,林嘉祥除了是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外,也是该局副局长、纪检组书记,现年58岁,山东烟台人,从海南调入深圳。

  专家建议 家长要充分满足女孩的安全感需求

  一个11岁的未成年少女,主动帮助他人却突然遭人侵袭,内心会产生哪些变化?作为父母如何及时干预,帮助女儿走出阴影?昨日,记者也就此采访了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办公室主任张繁新。

  张繁新表示,在这个事件中,受到伤害的女孩已经11岁,她已经能记事了,处理不好可能会对今后的生活产生严重的影响。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该女孩可能安全感严重受挫,今后对陌生人,尤其是陌生成年男性会产生严重的不信任感。此外,在经历这个事情之后,女孩会在内心觉得自己跟别人不一样,于是在生活中自暴自弃或者自我封闭,缺乏交往的自信,也可能否定以前受到的教育,包括善待他人这样良好的认识。

  张繁新说:“首先是家长自己要镇定,家长乱了手脚对女孩也是一种暗示,更增加女孩的恐慌。此外,家长要充分满足女孩的安全感需求,家长要尽可能地多陪女儿,并分散她对不愉快经历的关注。要充分肯定孩子助人为乐的行为,同时告知她,在帮助他人时要学会防范,学会辨识,学会用不同的形式提供帮助。等女孩的情绪稳定一段时间后,家长可以考虑找专业的心理医生或者辅导老师进行干预。”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