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出现官员形象策划会所 处级干部才能消费

2008年11月03日 13: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湖南出现官员形象策划会所



官员形象策划会所

  近日有网友在论坛发帖爆料说,长沙市芙蓉南路一家名叫“千般秀”的会所,专门推出了为官员进行商务形象策划的服务项目。服务内容几乎囊括了官员所有的外在形象策划设计和服务,尽管收费不菲,依然没有阻挡住一些官员追求良好形象的脚步。

  “神秘人士”常来消费,处级以上才够资格?

  据知情人士透露,有不少"神秘人士"上门寻求服务。还有网友在网上透露,该公司的形象策划服务一般针对级别较高的馆员,据说一般科级以下的官员出钱人家都不提供服务。

  这家叫做“千般秀”的会所,到底为官员提供一些什么样的形象策划设计和服务呢?记者首先通过电话咨询了这家公司,在电话中得知,该公司确实提供此类服务,但对方不愿意透露具体服务内容和价格。

  暗访“千般秀”

  记者随后和朋友一起到该公司进行暗访,这家“千般秀”会所位于芙蓉南路新时空大厦8楼。走近服务台,一位形象靓丽的服务员立即迎了上来。记者看到,这间会所里面的空间很大,布置也显得相当豪华。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提供的服务内容包括色彩诊断,专业美发设计,服装设计,场所着装指导等等。除了外在形象,还包括身体语言、声音魅力、姿势仪态、面部表情、交际礼仪、表达能力、沟通技巧等等培训,涵盖了一切人际交往中的行为规范。为“官员”从头到脚,提供全方位的设计及服务。工作人员称,这是为官员形象进行准确的定位服务。在这里,记者碰上了几位正在接受服务的面熟的“神秘人士”。一问价格,普通形象策划设计服务需几千元,如果是“官员”请私人形象策划顾问,价格则要高达2-3万,会有一套班子专门为其提供较长期的跟踪服务服务人员说,除了形象设计,他们还开展男士SPA、特别养生吧等服务,为官员提供养生、交流的平台。

  官员“千般秀”引发网友争议

  针对官员形象策划服务,网友意见分歧。

  赞同的网友说,官员们在外交、礼宾、商务等场合的形象非常重要,对个人形象的重视,是一种非常重要的政治修养,它折射出一种特别的社会责任感。这种带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形象追求,会使官员获得更多民众支持。他们认为,进行形象策划是好事,既然出现了这种机构,就一定有需求市场。

  一位自称是处级干部的网友还说,因为形象不佳,他进机关大院曾多次被门卫阻拦,不得不去做形象设计。

  反对的网友则提出,官员是人民公仆,不必太在乎形象,衣冠楚楚可能会离群众更远。更有网友质疑,形象设计费用不菲,可能会滋生腐败。网友“扇子有凉风”说:“搞形象设计也无可厚非,我关心的是这费用是"公"还是"母"的?有些官员可能会用纳税人的钱给自己装门面。”

  网友“maotoo”说:“面子工程是我国优良传统,历史教科书上不都说了,隋炀帝宁肯给大树包上绸缎,也不愿施舍给百姓。”

  高消费不一定导致腐败

  一名法律界人士认为,“法无明文不为禁”,"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官员首先是普通公民,公民有进行形象设计的权利,官员自然也有这样的权利,“千般秀”推出这样的服务并无不妥。至于有人认为收费高就会导致腐败则是臆断。现今社会不乏许多价格不菲的高消费品,有的衣服一套上万,皮包上10万,这些东西官员们都可能去买,不能说高消费品和高消费服务就一定导致腐败,二者之间没有必然的联系。 (来源:湖南在线)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