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部分出租车遭阻挠不能营运 未出现过激对抗

2008年11月03日 19: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3日,重庆市交委副主任梁培军通报称,当日清晨5时30分,重庆主城部分出租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不小困难。重庆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此次事件是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拦截上路出租车辆、损坏车辆零部件(车顶灯、后视镜等)等方式,阻止其他出租车上路营运。据称,此次有人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主要是由于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出现矛盾;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目前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过低;重庆出租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等原因。截止16时,重庆主城已有1000余辆出租车恢复营运。 中新社发 郭晋嘉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重庆十一月三日电 (杜远 郭晋嘉)重庆市交通委员会副主任梁培军通报称,三日清晨五时三十分开始,重庆主城部分出租车因受阻不能正常营运,给当地群众出行造成不小困难。

  重庆公安机关调查发现,此次事件是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通过拦截上路出租车辆、损坏车辆零部件(车顶灯、后视镜等)等方式,阻止其他出租车上路营运。但总体上看,阻挠行为以拦截为主,未出现过激对抗性行为。

  当地警方称,目前掌握的证据表明,此次事件没有黑恶组织介入,没有其他势力操纵,没有社会闲杂人员参与,没有发现出租车企业人为组织。同时,警方已对拦截车辆上路人员进行审查,违法嫌疑人均为出租车司机。

  梁培军说,此次有人阻挠出租车正常营运,主要是由于出租车企业与驾驶员利益分配出现矛盾;部分出租车驾驶员认为,目前出租车租价结构不合理,等时费过低;重庆出租车“加气难”现象未得到彻底解决;以及非法车辆上路运营扰乱正常秩序等四个原因。驾驶员因此提出调整租价、解决“加气难”问题和加大打击非法营运力度的诉求。

  重庆市经委副主任马明媛作出保证,该部门将采取各种措施保障出租车CNG(压缩天然气)的供应。同时,重庆市物价局称,目前该市出租车租价标准为一九九八年确定,一直沿用至今。重庆市政府相关部门已启动出租车价格调整调研。重庆市公安机关也表示,将继续加大打击“黑车”的力度。

  截止三日十六时,重庆主城已有一千辆出租车恢复营运。部分出租车因担心运行安全问题,仍在观望中。(完)

  重庆表示4日起全面恢复主城出租车营运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