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珠海故意撞人疑犯厌世报复社会 警方事前接报警

2008年11月07日 09: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骆某某居住的出租屋看起来很简陋,房内横绳上还挂着他的衣服。



昨天城东中学停课一天接受心理干预。


  昨日下午珠海市有关方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前日傍晚珠海斗门区白蕉镇城东中学驾车故意撞人案调查最新进展。目前死亡人数增至5名,根据警方公布,被警方击毙的犯罪嫌疑人骆某某因工作生活不顺,加上购买的一辆假牌假证摩托车和大车驾驶证被扣,前日下午到交警部门咨询时,被告知将罚款1000元并记12分,于是驾车故意撞人。

  原打算去撞小学生

  警方接报后安排警力到白藤湖小学进行布置,但未发现骆某某。

  昨日,当地警方通报,犯罪嫌疑人骆某某,现年34岁,湖北随州人,是一名泥头车个体司机。根据警方介绍,骆某某近日驾驶假牌假证摩托车上路被当地交警依法查扣并缴扣其大车驾驶证。前日14时骆某某在朋友曾某的陪同下,到斗门交警大队咨询其交通违法行为如何处罚时,民警告知将依法罚款1000元,并记12分,待参加学习考试合格后,方可发回驾驶证。在回家的路上,骆某某告诉朋友想驾车到白藤湖小学撞人,曾某极力劝阻,当曾某中途打电话时发现骆某某不见了,遂打电话报警。警方接报后迅速安排警力到白藤湖小学进行布置,但未发现骆某某。

  民警连开两枪当场将其击毙

  “那司机简直是疯了……光被撞变形的单车就拉了一货车”。

  16时45分许,犯罪嫌疑人骆某某驾驶自己的蓝色东风自卸式单排座泥头车从住处出发,行至城东中学北门外将两名学生撞伤。一名平时在学校门口维持秩序的派出所综治队员见状跳上车试图将其制服,被甩脱在地受伤。另一名综治队员用对讲机向派出所报告警情。前晚记者在此处见到一辆被撞坏的面包车,一目击者称该面包车内当时坐有多名学生并有学生正待上车,被撞后立时伤亡七八人。

  随后泥头车继续加速闯入学校北门(后门),穿过校园,一路撞倒多人,从校南门(正门)驶出。接到警情后,警员驾驶处警汽车前往拦截,当赶至白蕉镇鸿福路龙泉花园路段时,发现泥头车迎面快速驶来,警方用汽车堵截并喝令泥头车停下,但犯罪嫌疑人置若罔闻,继续驾车绕过警车快速行驶。因警车一时无法掉头,一民警迅速跳下车,跑步追赶泥头车。前方正是闹市,情况危急。民警喝令无效,于是果断朝犯罪嫌疑人连开两枪,犯罪嫌疑人中弹后,车辆滑行20余米与停靠在路边的一辆中型货车碰撞后停下。经勘验,犯罪嫌疑人系被当场击毙。

  有路人告诉记者,“那司机简直是疯了,撞倒了十多个骑自行车的学生,光被拉走的被撞变形的单车就拉了一货车”。

  家门口遇熟人有意避让

  骆某某在出发路口的拐弯处,还曾为躲避一个人而紧急刹车。

  据骆某某的邻居介绍,前天17时左右,她看到骆某某非常生气地回到住处,并跳上停在家门口的泥头车,向马路方向开去。“我看到他弟弟也跳上车,但被他推了下来。”该邻居说,当时她的女儿正在家门口玩耍,骆某某看到后还使劲按喇叭示意孩子躲开。邻居们记得的一个细节是,出事前,骆某某在出发路口的拐弯处,还曾为躲避一个人而紧急刹车。“住在这里的都是熟人,他可能不愿撞死他们”,一旁的邻居猜测。

  犯罪动机

  厌世?报复?患有抑郁症?

  撞人不留余地,手段如此残忍,人们不仅要问,犯罪嫌疑人是厌世还是报复,还是另有心理问题?

  夫妻不和 穷困潦倒

  骆某某的住处仅用几块木板做门,昨日,记者走了进去一观究竟。房内低矮的饭桌上还留有半碟剩下的豆腐干,几乎找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邻居介绍,这里的房租每月只需40元。据了解骆某某夫妻经常吵架,在三个月前的一次大吵中骆某某砸了电视机,其妻提出离婚并带一岁多的儿子返回娘家。有邻居介绍,骆某某的孩子患有疾病,但一直没钱看病。警方已从他家搜走一份遗书,但遗书具体内容警方并未公布。

  驾照摩托被扣感到“绝望”

  骆的好友陈先生之妻告诉记者,骆某某花几千元买了一辆摩托车,准备载客赚钱用。但是没到半个月,便被治安员给扣了。“他就好像有些绝望了”,就在事发前不久,骆某某曾告诉过她,“星期天拿不出来,我就去撞人。哪里人多,就往哪里走”。祖父有精神病史

  根据通报,有关方面表示经调查,骆的祖父有精神病史,并分析指出:骆某某近期情绪处于抑郁状态,易产生自卑、自责、超价观念(放大效应),遇事刺激很容易进入激越状态,在此状态下清晰度下降、控制能力、判断能力都会受一定影响。

  惊悚瞬间

  父挂尸车头 女身受重伤

  根据通报,当警方拦截时发现泥头车保险杠上挂有1名男子,事后证实当场死亡。经了解,该男子是一名接孩子放学的家长。有目击者介绍,该男子也参与了拦截肇事车辆。多名目击者称,泥头车在驶进学校后门之前就已经撞上了这名家长。当晚记者驾车沿肇事车行进线路开了一遍,发现全程约有两公里。而死者的女儿小廖,如今静静地躺在病床上,依旧昏迷不醒,鲜血染红了缠在额头的绷带。亲人和班主任在她耳边小声呼唤。

  据了解,昨日珠海市教育系统集中心理教师进入城东中学进行心理干预,该校昨已停课一天。今起可能恢复教学秩序。当地政府已组成24个帮扶小组对伤亡人员家属开展安抚及善后工作。(记者陈治家、陈杰、张坚 通讯员陈瑾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