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教师曾给奥巴马当过义工:他的手瘦而有力

2008年11月07日 14:18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大选11月5日尘埃落定,民主党总统候选人贝拉克·奥巴马,以较大优势当选。令安庆一中英语教师江启中没有想到的是,11月5日晚,他竟收到了奥巴马的支持者发来的短信:“奥巴马赢了,感谢您曾经的支持”。

  中学教师美国教汉语

  34岁的江启中是安庆市第一中学的英语教师。2006年8月,在通过美中关系委员会和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一系列的笔试与面试之后,他有幸成为安庆市第二位到美国交流授课的老师。

  谈起在学业上所取得的成绩。江启中笑着说,其实自己小时候是一个十足的“捣蛋鬼”。“在白泽湖中学上初中时,不是和同学一起躲到油菜地里打扑克,就是爬到大树上掏鸟窝,学习成绩自然是出奇的差。”

  在安庆九中读高中时,江启中突然对玩不感兴趣了,相反喜欢起英语来。高考时,他被芜湖教育学院录取。毕业后,江启中从事英语教学十余年,由于其授课时的课堂气氛轻松活泼,深受同学们喜欢。

  曾为奥巴马竞选当义工

  来到美国时,江启中被分在美国新罕布什尔州的凯尔撒奇中学教授中文。

  “《跟我学汉语》讲授的内容包括中国朝代,中国音乐,中国武术,饮食文化等等。”江启中说,他所教授的4个班上的30多名学生对中国文化十分感兴趣。

  “美国教育就像散文,形散而神不散。”在为期一年的交流授课期间,江启中除授课教学外,大部分时间却用于研究美国基础教育。而在新罕布什尔州为奥巴马竞选当义工,则是江启中在工作之余的一段花絮。

  2007年4月3日,当时的美国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来新罕布什尔州进行竞选演讲。Greg先生是江启中的美国朋友,也是新罕布什尔州竞选团队负责人。为维护奥巴马竞选演讲时的现场秩序,Greg先生特邀请江启中去给奥巴马竞选当义工。

  新罕布什尔州的春天还有些寒冷,从18时开始检票入场,到21时演讲结束,江启中和Greg以及其他几十名义工,在演讲现场站了3个小时的岗。

  奥巴马的手瘦而有力

  “奥巴马的演讲很有激情,不时引来支持者拼命的呐喊。”11月6日,江启中老师在安庆的家中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起一年前的情景,仍历历在目。

  “奥巴马时尚、年轻、充满活力,演讲时激情洋溢。”江启中老师说,演讲结束后,奥巴马和他们握手、合影。“得知我是来自中国的教师时,奥巴马非常绅士地伸出手来与我握手。”江启中老师说,他的手是至今为止和我握过的最瘦的手,但握手时很有力。

  “曾为奥巴马当过义工,从电视新闻上得知他当选总统的消息时,我自然也很激动。”江启中老师说,当收到奥巴马的支持者发来的短信时,又有些意外。“奥巴马赢了,感谢您曾经的支持”。这是江启中老师收到的短信。江启中说:“没想到这样微不足道的事,他们也记在了心上。”

  看着电脑桌面上与奥巴马的合影,看着为奥巴马演讲时当义工的挂牌。江启中很有些感触,“没想到能与美国新总统结缘。”(新安晚报 蒋六乔)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