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陕西韩城原市人大代表率8名打手打死村民

2008年11月09日 16:11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违法出售宅基地的韩城市芝川镇西少梁村原村民委员会主任、原韩城市人大代表赵继升,今年6月份非法施工时,将保护土地的村民巨旺存打伤,由于伤情过重,巨旺存于9月18日离世。由于当地政府一直没有说法,使得巨的遗体至今仍然存放在殡仪馆内难以下葬。

  据村民张新城介绍,2007年以来,赵继升非法买卖土地,并多次殴打村民。村上因此成立了8人组成的“保护土地小组”。今年6月30日中午,赵继升带着8名打手和村委会一班人,开着铲车在违法买卖的土地上施工,并对阻挠的群众进行围攻。“保护土地领导小组”成员、56岁的村民巨旺存上前阻止,赵继升指令打手用洋镐把等物将巨旺存打成重伤,巨旺存受伤后被送进了韩城市人民医院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昨天,巨旺存的儿子巨锐刚告诉记者,他父亲被打伤住院后,做了两次开颅手术,花费了30多万元,但手术后他父亲伤情并未好转,于9月18日去世。如今家里还欠医院近万元治疗费,老人的遗体在殡仪馆放了50天了,也欠了殡仪馆7000多元费用。他说,当时他父亲被打成重伤后,闻讯赶来的群众将打人者堵在了赵家并报警。因为赵是人大代表,派出所民警将其抓捕后很快又放了。直到7月份此事经媒体曝光,渭南市委书记梁凤民作出批示后,赵继升的市人大代表资格被韩城市人大终止,公安机关才将赵继升抓捕归案。巨锐刚表示,他的父亲是为了保护土地而丢了性命,政府应该给个说法,不然以后谁还敢与违法行为做斗争。他多次找芝川镇和相关部门,却都未能解决问题。凶手及其家属也没有一丝悔意,直到其父死亡都没有出过一分钱,他们为父亲看病负债累累,难以偿还。

  据悉,韩城市国土资源局调查后,认为西少梁村民委员会非法占用土地19.2亩,向35户村民每户收取5000~12000元不等的费用共计17.1万元,触犯了刑法,因此于10月16日将案件移交给韩城市公安局。韩城市公安局芝川派出所所长张建国说,赵继升已经以涉嫌两起故意伤害罪被逮捕,目前已经到了起诉阶段。11月7日下午,记者拨通芝川镇党委书记王占灵的手机,一听是记者,他马上说自己很忙随后回电话,但是等到昨天下午5时,记者也没有等来王书记的电话。(记者 石俊荣)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