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两起原始股非法经营案宣判 共5人被判刑

2008年11月10日 14:2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今天上午,两起原始股非法经营案在(北京市)西城法院先后宣判。美中融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及其董事长王永伟、总经理侯艳梅非法代理转让“金园汽车”原始股,向282人传销原始股,金额高达1400余万元,犯非法经营罪被判6年。另外,钱某、张某、郭某三人以美国第一联邦集团公司代表处名义,宣称西安交大长天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美国上市销售原始股,狂骗1500余万元。

  美中融投资顾问(北京)有限公司于2005年11月在北京注册成立。在董事长王永伟的联系、策划、组织下,美中融公司在未经国家证券监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非法经营证券业务,代理转让西安金园汽车产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未上市的股权。在此期间,总经理侯艳梅具体负责、操作金园公司股权的代理转让工作,公开面向社会招聘员工,集中对应聘人员进行虚假宣传、将员工分级管理,以“倒金字塔”模式进行利益分配。诱使应聘人员购买并向亲友积极推销金园公司股权。截至案发,美中融公司已面向其公司内部员工及亲友,以每股人民币4元左右的价格,向282人介绍转让股权300余万股,金额共计1400余万元。

  法院认为,美中融公司未经证券监管部门批准,非法经营证券业务的行为,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判罚款1400万元;王永伟、侯艳梅二人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具体组织、策划、实施非法经营证券活动,也已构成非法经营罪。判处二人有期徒刑6年,并处罚金40万元。

  对于原始股受骗者来说,除了罪犯被判刑之外,他们最关心的就是钱款能不能追回来。判决书中提到,法院冻结了王永伟个人账户存款近200万元予以没收,在案扣押34万元按比例发还被害人。未追缴的赃款继续追缴。据记者了解,法官曾专程赴西安追缴赃款,但追讨结果法官没有透露。

  在另一起原始股非法经营案中,被告人钱勇、张政军以美国第一联邦集团公司北京代表处和沈阳代表处的名义,组织销售人员或指使他人,对外宣称西安交大长天股份有限公司将在美国上市,购买“原始股”会获得高额回报,公开劝诱他人,销售“原始股”。被告人郭允若在钱勇和张政军授意下,组织了自己的销售团队,公开劝诱他人,销售西安交大长天公司的“原始股”。

  原始股销售所得共计1500余万元。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判处三人七年至两年不等的有期徒刑,每人罚金50万元。(记者孙莹)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