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地下毒王”陈炳锡终审死刑 四大毒枭过从甚密

2008年11月11日 01:58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昨日上午,制造、运输冰毒12.36吨,参与贩卖海洛因108.85公斤、运输海洛因100多公斤,自称为“世界头号冰毒大王”的大毒枭陈炳锡被广东高院终审维持死刑判决,陈炳锡的妻子与丈夫以同样的罪名被判有期徒刑11年半。判后,陈炳锡夫妇被允许与子女见面。

  四大毒枭过从甚密

  法院审理查明,1956年出生于普宁市流沙镇赤水村的陈炳锡在成为“冰毒大王”前就已从事毒品生意多年,他最初贩卖的是传统毒品海洛因。在陈炳锡的制贩毒生涯里,他与国内多位大毒枭都有过密切的联系、往来与合作。

  1998年中秋节期间,另一位普宁籍大毒枭、与陈炳锡有密切生意往来的张启生(已被判处死刑)从云南省将毒品海洛因100多公斤通过他人运至普宁。随后,张启生联系陈炳锡为其物色了一间手袋加工厂作为装卸毒品的场地。张启生将毒品海洛因在普宁市销售后,向陈炳锡支付了报酬。

  在金三角地区赫赫有名的云南毒枭谭晓林(已被执行死刑)同样和陈炳锡有合作关系。1999年11月,张启生向同案人张某某(另案处理)购得毒品海洛因一批,后张某某授意谭晓林指使同案人王某(另案处理)等人,驾驶一辆大货车将该批毒品从云南省瑞丽市运至广州,张启生随即找到陈炳锡联系买主。这批毒品海洛因108.85公斤最终被公安机关在广州白云区一间仓库里当场缴获。警方正是通过这次行动,将陈炳锡藏在同一个仓库中的11.08吨冰毒和藏于普宁老家的1.28吨冰毒意外查获。

  这批数量巨大的冰毒系陈炳锡与另一名大毒枭刘招华合作制造。1998年5月间,陈炳锡与刘招华、纪辉龙(均另案处理)等人共谋制造冰毒并贩卖牟利,由陈炳锡提供资金,刘招华负责研究制毒。同年5月至6月间,陈炳锡和刘招华租用了赤水村一间工厂作为场所,生产冰毒300公斤并销售牟利。同年10月,陈炳锡与刘招华由于制造毒品对工厂附近的鱼塘造成污染易引起公安人员注意等原因,暂时停止生产。之后,陈炳锡与刘招华共同指使同案犯将制造毒品的机器设备转移至宁夏银川市新城区一间农药厂内,由刘招华组织安装并继续制造冰毒。

  判后陈获批与儿女见面

  1999年11月,陈炳锡及其妻子陈宝玉在制贩毒品的事实败露,被公安机关追逃的情况下,从广西非法偷越国境,潜逃至泰国,分别化名“林锦贤”和“陈玉”,并使用伪造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2003年11月4日,陈炳锡、陈宝玉在泰国被中国警方抓获。

  广州中院于2006年12月18日以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罪及偷越国境罪数罪并罚一审判处陈炳锡死刑。同案审理的另外8名被告中,两人被判死缓,两人被判无期徒刑。陈炳锡的妻子陈宝玉因犯制造毒品罪、偷越国境罪,被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11年半。包括陈炳锡、陈宝玉在内,9名被告人中有6人当庭表示上诉到省高院。

  广东省高级法院经过审理后,于昨日上午在大法庭作出终审判决,全部维持了一审结果。据悉,判后经由陈宝玉的律师提出申请,法院允许陈炳锡与小儿子和二女儿见面,同时法官提醒双方不许用潮汕方言而是以普通话交流。 (记者 张海)

  四大毒枭关系网

  “地下毒王”陈炳锡

  “运毒大王”张启生

  被判死刑。1998年,张从云南将100多公斤海洛因运至普宁,联系陈炳锡为其找了间手袋加工厂装卸毒品。1999年,张自云南购得108.85公斤海洛因,由谭晓林运至广州,张找到陈炳锡为其联系买主。

  “缅北毒王”谭晓林

  已执行死刑。1999年,谭将上述108.85公斤的海洛因从云南省瑞丽市运至广州,被警方在白云区一间仓库里缴获,行动中,警方同时将陈炳锡藏在同一仓库中的11.08吨冰毒和藏于普宁老家的1.28吨冰毒意外查获。

  “世纪毒王”刘招华

  被判死刑。1998年5月间,陈炳锡与刘招华等共谋制造冰毒,陈炳锡出钱,刘招华负责研究制毒。同年5~6月间,陈刘二人生产冰毒300公斤并销售牟利。同年10月,陈刘二人由于制造毒品对鱼塘造成污染易引起警方注意,暂停制毒。之后,陈刘指使同案犯将制毒设备转移至宁夏,由刘继续制造冰毒。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