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省出台措施确保用好台胞爱心捐款

2008年11月12日 0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成都十一月十一日电(黄永莉)十一日下午,四川省台湾事务办公室召开“四川省落实台湾同胞捐助灾后重建项目工作会”,通过与各市(州)台办签订“项目落实目标责任书”的形式,把台湾同胞捐助的五亿元善款按项目分别落实到基层,并明确了基层目标责任。

  据四川省台办统计,截至目前,四川省共收到台湾各界直接捐赠和经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转交的捐助款十点一亿元人民币,其中包括七点五亿元项目资金和价值九千多万元的各类物资。

  据介绍,十一日签订责任书所涉及的由国台办和海协会转交给四川省的五亿元善款将被用于包括成都、绵阳、德阳、广元、雅安、阿坝州在内的十一个重灾市州的九十六个灾后重建项目。这些项目在充分尊重捐赠者意愿的前提下,按照灾区急需项目优先的原则筛选、确定的,包括乡镇中小学校、乡镇卫生院、敬老院、社区重建、灾民集中安置区和残疾人综合服务中心等。

  根据十一个受捐助市(州)台办与四川省台办签定的《项目落实目标责任书》规定,市(州)台办不仅要对每一个捐建项目的真实性和可靠性负责,还要对项目实施工程进行指导、监督,确保项目按质按时完成并交付使用。另外,责任书还要求市(州)台办对项目资金的划拨要以正式文件向省台办做到一事一报,并担负起捐赠者与当地政府及项目各方之间的沟通协调工作。

  四川省台办主任刘俊杰表示,一定用好台湾同胞的捐助,做好项目落实和资金使用的监督工作,确保把每一份爱心都实实在在地传达到灾区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