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因版权费要列入经营成本 广州市民K歌要多掏腰包

2008年11月12日 06:10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2008年8月6日,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透露,2008年卡拉OK版权使用费收费标准正式发布。该标准对全国各个地区确定了不同的收费标准,北京定为11元/天/包间,广东和天津为10元;收费在9元以下的有22个省市自治区,收费最低是贵州,为8元。该标准自今年1月1日起执行。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项收费并不会增加消费者的负担,卡拉OK经营者使用权利人的作品营利,本应支出著作权费,应计入成本,不应转嫁给消费者。 中新社发 任卫红 摄



 

    5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第17届中国国际专业音响灯光乐器及技术展览会上,卡拉OK之父井上大佑亮相雷石演出设备盛会现场,图为在活动上井上大佑参加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赈灾拍卖活动。 中新社发 钱兴强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4元一天的费用我们肯定不能接受。”昨天,包括堂会、加州红在内的广州市内40多家知名卡拉OK经营企业一起商讨“团购”音像制品版权使用费。卡拉OK企业负责人表示,因版权费要列入经营成本,消费者唱K的费用肯定会上涨。另外,与会企业表示将建立类似商会的组织以取代娱乐行业协会,这样才更能代表经营企业的心声。

  5家K厅被删除130多首歌曲

  在传出包括朝歌在内的市内5家卡拉OK被版权局执法大队要求删除130多首歌曲后不久,代表市内卡拉OK企业权益的市文化娱乐行业协会与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以下简称音集协)握手言和。

  然而昨天,版权费一事再起波澜。包括堂会、加州红在内的市内40多家知名卡拉OK经营企业一致表示,“4元一天的费用我们肯定不能接受。”会议召集人关耀文告诉记者,此前行业协会曾接受委托与音集协及其委托的广州市天合公司讨论音像制品版权使用费的问题,并达成了4元/天/房的收费标准。加州红相关负责人表示,该企业在香港共有25家门店,平均每家门店一年才交版权费2万元。“这么横向一比,我们觉得收费太贵。”关耀文说。

  50间包房一年要交7万多元

  “以50间包房计算,企业一年就要交7万多元。”关耀文表示,任何一笔费用都会记入经营成本,而这个成本必然会转嫁到消费者头上。“也就是说,一旦企业要支付版权费,市民在卡拉OK的消费费用必然上涨。”

  对此,广东法制盛邦律师事务所律师文阳表示,其实消费者不必担心,因为唱K费用是由市场自由调节,定价过高帮衬的人肯定会少。“到头来价格还是会保持在能被接受的范围之内。”

  “我们希望聘请中介组织和对方谈,希望用团购的方式把这个标准再降下来。”关耀文表示。昨天,40多家企业共同签署声明,取消此前对行业协会的委托,并选出5位代表人聘请中介机构,代表参会企业与天合公司进行版权费团购的集体谈判。(记者黄琮)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