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杭州地铁坍塌幸存者的期待:等候哥哥出现

2008年11月16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1月16日上午,浙江杭州市中心延安路地铁施工现场冷冷清清。昨日下午,该市萧山区湘湖段地铁施工现场发生重大塌陷事故,目前杭州正在施工的地铁工程全线暂停施工,查找安全隐患,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故。 中新社发 施健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杭州11月16日电(记者 江耘 柴燕菲 见习记者 汪恩民) 今天上午,当浙江杭州消防战士们将一名被埋人员的尸体,从杭州风情大道地铁施工工地基坑救出水面后,所有人心都悬了起来。全场最紧张的要数20岁的张迪,这位小伙子自从事故发生后,一直未曾离开,未曾合眼。

  当第一个人被打捞出来后,张迪便跑过去,希望能够了解一些情况。不过遗憾的是,为了维护事故现场的持续,张迪并未能如愿。

  年仅20岁的张迪来自安徽蒙城,随父亲、哥哥来杭打工。由于没有一技之长,张迪在工地上做的是杂工。

  11月15日下午,当事故发生前一刻,张迪和他的哥哥都在地下进行施工。由于感觉到工人不够,身为工头的哥哥让叫张迪上去多叫些人手来赶工。

  爬上地面后的张迪可能在事后才意识到,他是爬出一道鬼门关。因为,在他上岸后不到几分钟,一声巨响,工地大面积陷了下去。仅仅几十秒的时间,对于张迪的身边就突然多了一个大坑。

  在之后的几十个小时内,张迪给家里打过电话,也和工友救出了三名被埋者性命,而更多的时间是在等候,等候哥哥的出现。

  “事故发生后,我一直在工地附近徘徊,没有合过眼,向任何可能知情人打听哥哥消息,可是……”说到此处,张迪声音哽咽,因为他清楚,被埋在水下二十余个小时后,等待就是奇迹,“哥哥今年才结婚,只有23岁,儿子也才几个月大,跟到杭州来的嫂子一直哭到现在,我也好想哥哥啊!”

  虽然没有见到今天上午被救出的遗体,但是张迪得知上午救出的是名年龄较大死者后,他也松了一口气。对于张迪来说,哥哥一天没有被找到,说明还有一丝生还的希望。

  目前,杭州地铁塌陷的救援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紧张进行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